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6 22:09:03| 人氣1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告別數碼通

  一年前,我大學畢業要離開台灣的時候,天是陰的,還下著雨;一年後,我要離開這間公司的時候,天也是陰的,秋風帶著寒意。這兩次的離開,那種離別的感覺,好像都沒有十八歲那年從澳門到台灣的那一次強烈。是因為已經嘗試過,所以心理有所準備;還是因為人大了,很多事情都看開了?

  今天是我在這裏的最後一天了,感覺很不實在,好像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完成。在我提出辭職後的一個月裏,一切如常,就像這件事從沒有發生過一樣。好像一個在等待火車的乘客,時間一到,就上車,沒有甚麼特別的手續,只要記得買票就好。在這段等火車的時間,我也想找些事情來做,翻了一下那個隨身的布袋,卻發現原來我手邊甚麼也沒有。我只能看著月台上來來回回的乘客,靜靜的等待著。

  一年,到底算長還是短?我覺得那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一段時間裏,你經歷了多少?從一無所知,到習以為常,這一年我過得很開心。「薪多、事少、離家近」相信是很多人心中一份好工作的指標,可以於我來說,最重要的是「人」。可能是我還沒有甚麼家庭負擔,所以想法也有點幼稚。我覺得能夠跟一群人開開心心的相處,其他的稍微不如理想也可以接受。如果給我年薪百萬,但每天都要帶著一張苦瓜臉做事,那我寧願不要。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這是我從小就知道的道理。我也知道近年在澳門的職場上,人事變動更是頻繁。當你看到一張一張熟悉的面孔消失不見,那種感覺真的很覆雜。是捨不得,還是不習慣,日子還是要過。筵席上的人少了,會變冷清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我也會不自覺的想,我是不是也該走了?

  該來的還是會來,還在拖拖拉拉的我最後也是要走。有時候事情就是這麼奇怪,你沒有刻意去做,它就是會發生。反正票都已經買了,總不能在這個時候轉身離開車站吧?或許別人會,但那個不會是我。因為我有一種奇怪的固執,一旦做了決定,就不會去改變,說甚麼也會堅持到底。

  人生有很多的未知,我要去的地方是好是壞也說不定,坐在月台上等待火車的我有點不安和緊張。在我人生的這一站,能夠遇上你們,是我的運氣。人生的軌道上,有著無數的月台,每個月台上各有屬於那裏的乘客。雖然同在一個月台上,可是每個人所等待的可能都不一樣。我們在這裏相遇,也在這裏道別。這一年裏,我們笑過怨過,苦過樂過,今天,我要跟你們道別了。這一切一切的回憶,我會好好的封存起來。最後,再見了,各位!我要上車了!

台長: Head瘋Panda
人氣(12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幸福×〤
o~
埋站lu~~~~

人生的確有無數個月台

現在~~
大家又站在何方~
2008-10-07 00:16:01
淅~
確實人大了,很多事都要看開~

新一站新地方
加油!
2008-10-07 15:31: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