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25 23:19:13| 人氣1,9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捷奧不遜遊十六] 驚嚇100! 8/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吃了舊城廣場的肉桂捲,和其他從超市買來拼拼湊湊的早餐,也是飽嘟嘟。
今天準備前往Kutna Hora參觀<人骨教堂>,接下來要發生的事,就是抵達布拉格當天我檢討的,應該直接買3日交通券,就不用往後幾日每天在那邊ㄎㄧㄥˊ零錢。算一算還差幾十塊,結果地鐵站的老闆很死硬不讓我換,只好隨便跟他買幾塊巧克力讓他找零,不夠的部分又叫晨軒去買零食,再找零,才終於湊齊可以投幣,順利買到票。其實一開始我打算用信用卡,但明明遵照指示操作還是搞不定售票機,信用卡差點兒卡在機器裡退不出來,嚇死我了。

Kutna Hora是布拉格東邊偏南的一個小鎮,距離75公里,需要搭1個多小時的火車。買好交通券,抵達布拉格火車站已經9點多,準備去櫃檯買票時我驚呆了,錢包呢?!背包翻遍了還是不見錢包的蹤影,沒被陌生人靠近啊,應該不至於被扒走;該不會是掉在I.P.Pavlova地鐵站了?但我腦海中明明有將錢包塞回背包的印象。我真的好慌喔...因為信用卡購票失敗之後,我順手把它放進了錢包:~~如果不是這樣,萬一錢包找不回來,損失是數千元克朗現金;但是信用卡被盜用就真的超級麻煩。
獅子王當機立斷,趕緊讓我們回頭,到最後一次使用錢包的地鐵站找找看。其實整個過程不過是10幾分鐘,但是最令人難受的不是對財務損失的擔憂,而是獅子王的電光眼。
Bingo! 遠遠的我就看到一只拼布錢包躺在地上,像個沒有存在感的角落花瓶,沒人願意多看它一眼。謝天謝地,錢包毫髮無損的重回我的懷抱!

噢!這個烏龍實在難以啟齒,不過為了完整我的旅程紀錄,還是把它寫下來當作往後被恥笑的話題--繼來到布拉格第一天的掉包包事件,又被驚嚇了一次。幸好是有驚無險,以後要小心一點,不要再自己嚇自己!

因為沒有零錢了,所以只能在櫃檯購票(一般而言火車票在機器買會便宜一些,可惜我沒機會應證)。這火車票沒有限定班次,售票員說最近的一班車是10:04,我們只剩5分鐘可以登車,我很猶豫要不要趕,但是錯過這一班要再等1個小時欸,最後我們只能硬著頭皮衝。很慘的是,雖然跑對月台卻跑錯了方向XD對向的車長說我們要搭的車子在另外一頭,哇!太刺激了,大概又奔跑了百來公尺,瘋了我!Just make it,有跑有保庇...好喘~

來回巡了一番,車廂座位都滿了。來到這個空車廂眼睛亮了一下,但發現是仁愛車廂後只能望之興嘆...
一開始追火車體力用太兇,大家也就沒形象的坐在走道上。後來覺得這樣會擋到別人的路,又移到前面的貨車箱,裡面堆滿了嬰兒車,還有一堆其他國家的旅客,也是這樣席地而坐。物以類聚之後感覺就比較自在一點了,一路坐到Kutna Hora。 

接下來幾張照片都是KH車站地下道的壁畫,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覺得比我們台灣地下道的各種廣告扛棒好看多了。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1,9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捷奧不遜遊十六] 人骨教堂 8/12
此分類上一篇:[捷奧不遜遊十六] 查理大橋 8/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