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11 13:56:29| 人氣1,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捷奧不遜遊十六] 莫札特故居 8/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完音樂會,回到旅社已經10點半,算這趟旅行截至目前為止最晚歸的一次。獅子王有些公事放不下,這些天偶爾會撥時間處理,昨晚他忙到很晚,今天更徹底了,一早就到交誼廳辦公。我當真覺得他們公司是撿到寶,哪個員工出國旅遊還帶著公司電腦隨身?
大約公事處理得差不多了吧?有位青島大哥過去跟獅子王攀談,年紀頂多大我們10歲,講話的氣口很是老練,談論自己豐功偉業居多。我心裡想這位大哥畢竟是文革歷練過的,口條之好不由的我都信以為真了。聽起來做進出口貿易非常成功,但我不得不合理懷疑,賺了大錢還跟我們窩在這個需要自己鋪床疊被的青年旅館?要非勤儉持家成習,就是喜歡吹噓。
我們家獅子王是有禮貌的小孩,乖乖受教了。我想說是需要人過去幫忙解圍,讓他趕緊收攤跟我一起用早點,啟料他竟叫我去泡杯咖啡過來給他。看來兩位老男人相談甚歡,就由他們去。

從今以後不用再為早餐傷神。我覺得出來旅行雖然自己準備餐點可以省很多經費,但是少了機會體驗當地,就看如何拿捏了。我們剛好是一半一半,前半段從台灣準備一點方便的食材,一路吃到Hallstatt終結,空出的小箱子剛好可以應付後面買的小小伴手禮。後來全部都是找附早餐的住宿,三餐少傷腦筋一次就覺得輕鬆許多。
這張照片看得出嘴唇破洞還有點痕跡,但傷口已經癒合,完全不痛了。這是第3天。

雖然耽擱了一點時間,但9點半也不算太晚出門。我跟孩子已經抓緊時間把行李打包就緒,獅子王一ready,我們就可以出發。首先當然是先到車站寄放行李,這樣接下來才能輕鬆遊走。

天氣好,短褲們都出籠了。我看朋友們分享的旅遊照片都穿得特別光鮮亮麗、精心打扮,相較之下我們家真的好隨興,T-shirt短褲加布鞋,跟平常一模一樣,只有背景換個地方XD

在薩爾斯堡,我們對莫札特有些執念(其實是買了莫札特的聯票),昨日去了他的出生地,今天又來他的故居。內部同樣是不能拍照的,所以進場之前我先幫晨軒跟他的麻吉拍了幾張,留點紀錄,否則過幾年一定會忘光光。
很可惜的是晨茵這次出門特別不愛拍照,好幾次要幫她拍,她都閃躲,我也就不強迫她了。希望未來她不要後悔才好,但我謝謝她還是有配合拍全家福。

這是屋外小花園,現在改建經營咖啡廳。

跟出生地比起來,可以感覺莫札特家庭般來這裡居住時,家境已經明顯改善許多,屋裡的陳設跟空間,相當中古世紀有錢人家的房舍。
這裡展出小莫札特使用過的迷你鋼琴。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風琴,沒想到竟是貨真價實的鋼琴,只是比較小,只有五個八度。還有莫札特家庭的成員畫像與簡介、珍貴的莫札特樂譜手稿、有耳機戴上去可以聽莫札特某些樂章...其中我對莫札特原來有個音樂造詣並不比他差的妹妹,感到很有收穫。
當一個人的光環太過耀眼,我們很容易忽略了周遭對他具有影響力的人,或是因為他而少了被注視的機會的人。不過以莫札特的妹妹來說,生長在當時的年代,才是她真正的損失吧?相信如果她出生在現代,一定會是個更有作為,更有名氣的女音樂家。

路邊的小可愛。
走出莫札特故居,旁邊的天主教堂(Dreifaltigkeitskirche)正敲著悅耳的鐘聲,綿長又迴盪,一聲一聲都在提醒我們--"呷崩席甘"到了XD
可能我們家的旅遊習慣購物偏低,所以吃東西可以相對大方一些。呃...也不是說用金錢衡量一切,只是剛好我在自助論壇上面或是參考的部落客們,通常吃了比較豐盛的一餐,都會把它形容是個犒賞之類的,我比較沒有這樣的心態,覺得這一路吃吃喝喝,好像都還滿隨緣的,所以有時吃的很克難,有時又會太過豪華。就像今天這一餐。

其實是被餐廳的氛圍吸引進來的,它好像是個大宅子的中庭院,雖然熱鬧卻不嘈雜,客人很多。

最近網路上瘋傳一個影片,就是外國人吃中餐,點了一桌合菜,卻一人端走一盤,各自吃各自的,最後鏡頭帶到同桌的華人一臉厭世,無奈的嚼著自己那一份。不知道這是真的情境,還是故意安排的影片?XD
入境隨俗很重要,不過這部片子值得華人驕傲,因為中式dish每一道竟然都可以當一份主餐,真的很了不起b^^d
我們剛好反過來,點了西式餐點,卻用中餐吃法share每一道菜,這樣每個人都能夠品嘗到不同的菜餚。呵呵...大家高興就好,這叫不拘小節啊!

餐後獅子王叫我幫他加點一杯啤酒。
我突然驚覺,這一路以來我真的做錯了,出國旅遊是大夥兒練習英語的機會,結果怎麼票我在買、菜我在點、帳我在結?本來我認為這是身為領隊的責任,但是轉念一想卻是剝奪大家學習的機會。於是呢...要喝自己點!讓獅子王自己來。
獅子王沒問題的^^d 所以他對waitress招招手說:"Beer, please!"
服務員還跟他比OK。
然後...

約莫過了3分鐘,服務員把帳單送過來...我們愣了一下,不是還有杯啤酒嗎?獅子王一頭黑人問號:"Where is my beer?"
服務員:"Yes, this is your bill..."
哈哈哈~獅子王最後決定喝礦泉水就好了XDXDXD

可憐的腳踏車,被塞得亂七八糟...

看來古今中外皆然,有這麼棒的單車架不好好用,大家還是貪圖方便。

接下來我們要往維也納前進囉~
當初在考慮薩爾斯堡前往維也納的交通,OBB國鐵的車班多,如果提早預訂還可買到<19歐/人>的優惠價格;但我實在不想被時間牽制,所以最後決定搭私鐵Westbahn,雖然班次不多,但一個小時至少有一班車,也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而且Westbahn有一個優惠我們用的上,就是買成人票搭兒童,小孩的票價竟然只要1歐元!晨軒已經滿15歲要買大人票,但晨茵只要1塊錢耶!算一算,這樣比搭國鐵沒有貴幾毛錢,我們卻可以得到很大的彈性,太讚了!

火車進站





是舒適的座位。

乘客並不多,軒茵後來坐到隔壁去,給我們彼此大一點的空間。

雙層車廂。

還有餐飲bar,可以跟車掌小姐點餐。

對了,搭乘Westbahn可以網路上先購票,聽說是會便宜一些些。沒有預購也沒關係,Westbahn沒有設櫃檯,直接上車跟車掌先生小姐買票就可以,真的超級方便的!

我點了咖啡;獅子王一償宿願,終於在火車上喝到啤酒XD

火車朝東狂飆,兩個半鐘頭就到維也納了。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1,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捷奧不遜遊十六] Pension Andreas、百水公寓、市政廳 8/19
此分類上一篇:[捷奧不遜遊十六] 小金球、鎖橋、音樂會 8/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