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13 21:33:19| 人氣6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五日]一蘭拉麵8/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到了用餐的時間>"<老實說,每次出去旅遊,我都希望這段時間可以自動快轉跳過。沒錯!飲食是認識新文化的最佳入門,吃到喜歡的食物令人十分開心,但也不是每一種食物都可以為你帶來幸福感。如果不用吃東西就有源源不絕的精力,我倒想把吃飯的時間用來體驗別的事物。很多人或許不認同,但我是這樣的沒錯。

晚上八點多回到位於千葉縣的飯店,很多團員都還沒吃晚餐。飯店附近可用餐的地點不少,但導遊分飯店地圖給我們,直接圈出<一蘭拉麵>店讓我們自行決定要不要去吃。

<一蘭拉麵>太有名了,聽說台灣今年也要開分店,可是截至目前為止都只聞樓梯響,也不知道真的會開張嗎?是說,就算開也不會開在台南,因為它絕對打不過台南擔仔麵,這點我是確定的。但我也明白美食的定義其實是很個人,很主觀的,也因為如此,我可以告訴你,為什麼<一蘭拉麵>會這麼受青睞?

我想是因為它的點菜方式令人感覺方便(買票+勾勾選選),像我們這種日語不通的,點菜也沒有遇到太多困難;再來給人優越感,怎麼說呢?就是我想要我的麵Q它就Q,要它爛就爛,我要我的湯濃郁它就濃郁,要它清淡它就清淡,完全個人為上;最後就是它給顧客的隱私感,等一下看照片就能明白。

這是在門口買食券的機器,因為有圖片,所以不會買錯。

解釋一下,日文"替玉"就是加麵的意思喔!一開始不太懂只是用猜的,但是後來店員又來加麵,我們就確定明白它的意思了^.^d

店裡頭候位區板凳旁邊也有一台特別的機器。像這樣亮起綠燈,就知道哪個位置空著,真的很先進耶!然後客人會靜靜地待在板凳上,依次向右邊的座位挪動,直到輪到自己過去用餐。

說一下此時發生的暖心小插曲。候位區進來一對夫妻,帶著大約國小一二年級的小男生,媽媽大著肚子呢。這小男孩看到我左手邊有個座位,很開心的一屁股就坐下來,這個時候爸爸喊了小男孩的名字,小男孩馬上意識到,趕緊過去扶著媽媽過來坐著,自己退到一旁。

看到這一幕我滿感動的,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但你可以知道這孩子被教育得很好。相信他長大也會是一個善良貼心的好男人喔!^^

來,解釋一下前面提到的"隱私"。

看到了嗎?座位之間有活動隔板,雖然跟陌生人比鄰而坐,卻可以完全不受彼此干擾,你吃你的我吃我的;但如果你是跟朋友一塊兒來用餐,你們可以選擇把隔板打開,一邊吃麵一邊聊天唷~是不是很棒呀!?

點了麵就坐之後,工作人員也不會在你身邊穿梭,他只會掀開你座位前方的竹簾跟你溝通,不影響旁邊的客人。

晨軒點了一顆很強的熟蛋,分我吃了一口,喔!我已經忘記它的滋味了XD

讓我的帥老公demo活動座位隔板吧!^o^

有種小學時,在桌子中央切一條線,跟隔壁男生楚河漢界的fu~哈哈~

有中文menu,真方便b^^d

吃飽囉!!至於好不好吃,嗯嗯,還不錯啦,自己選的口味。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台灣的外省麵耶^Q^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6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五日]Disney Tokyo8/12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五日]台場8/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