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18 17:28:49| 人氣3,57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都蘭放鬆鬆] day 2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17 Saturday

早晨從房間陽台望出去, 一片開闊的庭園, 看到海跟遠方的綠島. 晨茵這隻早鳥, 不肯陪我們多睡一會兒, 梳洗好就自己下樓去找事情做. 蘇小姐(民宿老闆)似乎也很習慣晨茵總是我們家第一個現身的, 早早就招呼她去把肚子填飽; 民宿的早餐是熱騰騰的地瓜稀飯, 配菜園裡採收的新鮮蔬菜, 加上阿美姨(蘇小姐的母親)自己釀造的豆腐乳, 超好吃!b^^d

我跟獅子王起床後, 晨軒則理所當然地繼續溫習被窩...

暑假嘛, 能睡我就不會去吵他, 就讓他一直賴床...可是今天未免也賴太久了? 後來晨軒有氣無力, 昏昏的跟我說他頭痛@@" 不妙! 竟然發燒了!

可憐的晨軒, 免強下樓去吃了些稀飯, 跟民宿要了一顆普拿疼止痛, 又窩回床上睡覺了.

幸好我們也沒特別安排活動, 這次到台東玩, 純粹要享受[阿美姨]的環境, 就讓軒好好休息, 我們或看書或下棋或是到大樹下玩吊床...輕鬆悠閒真不錯! 微風徐徐吹來, 一點兒也感覺不到盛夏暑氣正在戶外沸騰.

後來晨軒躺不住, 也出來湊熱鬧. 這兩個孩子開始學游泳之後, 身體變強壯些, 也比較少感冒, 即便是生病了, 只要早早打發他們去睡覺, 一覺醒來又是一尾活龍. 這次不尋常, 整個早上都病懨懨的.

可憐的小子...這次不去看醫生可能不行.

蘇小姐介紹我們到街上的[鄧可中診所]就醫, 醫師真不錯, 和藹可親, 問診鉅細靡遺, 還特別喜歡跟人聊天. 知道我們是台南來的, 從台南的房地產談到台東的發展, 又原住民文化講到社區共識...最後還熱情地歡迎我們下次再來玩! 齁齁~台東我們會再來, 但是希望不要再進診所了^^|||

看完醫生順便吃午餐.

[秋霞麵店] 是粉厲害的隱藏版美食, 可以說是小吃店的規模, 五星級大廚的手藝喔! 從都蘭糖廠對面不顯眼的巷子進去, 一下子就到了. 這是條美麗的巷子, 綠樹夾蔭, 清晨或傍晚在這邊散步也挺不錯的. 

我們點了牛肉麵, 醡醬麵跟滷味, 噢噢噢! @@~也太好吃了吧!? 我要飆淚了~~~在沒有預期吃到如此美味的午餐的情形下, 味蕾真的有被噹到的感覺喔!b^^d 分量不多, 平常胃口大的人要有叫第二份的準備.

聽說老闆很有個性, 店裡的規矩超多也寫得很直接, 不擔心得罪客人, 舉凡--不提供小碗, 不可以共食, 不歡迎寵物, 請管好小孩, (蓋了觀景台卻)要求客人不能上去...等等, 雖然我們不至於去犯忌諱, 但是那些標語看起來的確挺刺眼的:p

還是把心思focus在"吃"上面比較實在^O^

達麓岸部落屋(Taluan Tribe's House), 秋霞麵店附近吸引人的小風景, 是部落年節聚會慶典的場所.

又看到這個"很慢的"扛棒, 有意思^O^

考量晨軒的狀況, 本來吃完麵就要回民宿休息, 但騎腳踏車對孩子們的誘惑很大, 權宜之後我們決定租借協力車, 讓爸爸幫忙晨軒輕鬆遊琵琶湖.

我們是在很有名的[黃記蔥油餅] 旁邊的阿羅哈借車, 盤算待一會兒騎完車可以大飽口福^Q^

獅子王去停車的時候, 晨軒在濱海公園有段奇遇, 至今我仍覺得不可思議, 容後再敘, 先看看今天的途徑.

從濱海公園出發!

有位裝扮看起來像遊客, 可是行為卻像"旅遊解說員"的--姑且稱他義工先生--其實我們真的不確定>"< 很熱心的指示我們路徑跟地標, 後來在"相框"這兒又遇到他. 他正在非常專業地"指導"其他遊客拍照: 先來一張一般的, 再來比YA! 然後大家跳起來!

接著他背後就陸續來了好幾組人排隊, 等著請他幫忙拍團體照^O^ 輪到我們時, 隱約看到他有點尷尬的笑容, 我已經不確定他究竟真的是義工? 還是只是太過熱心以至於被誤會? 幫我們家拍完照後, "義工先生"就一溜煙地閃了~總之還是謝謝他的義舉, 幫我們留下美好的畫面^^

晨軒跳不起來, 只好略過最後一個姿勢...

經過熟悉的[琵琶湖], 繞道這個區域, 好像是叫做[森林公園]? 以前從來沒走這麼遠, 原來整片森林, 我們只認得九牛一毛.

走到這裡休息了一下, 晨軒看起來還病懨懨的; 但接下來...他竟然開始可以飆車了, 一直喊"衝啊! 衝啊!"@@...

He is back!

這套兄妹裝, 是倫倫暑假來我家玩時, 兄妹三人一起在夜市挑選的. 當初倫倫堅持要買黑色, 晨軒又堅持要跟倫倫穿一樣, 我還開玩笑說黑色穿起來會像流氓. 沒想到晨軒穿起來還挺好看的, 有顯瘦的效果^O^

竹編的國際地標, 別稱台東鳥巢...好奇怪? 以前在這裡好像有個[寶桑亭], 怎麼不見了!?

說個笑話給你聽..有個人啊, 昨天晚上到都蘭海邊去, 一心等著看"夕陽", 盼到天都黑了還等不到...殊不知, 台東的日落跟咱西岸不同, 掉到山裡去的^O^

難怪台東天黑得早, 原來夕陽被山擋住了! 哈哈~一時不查, 那個人就是我:p

路邊奇怪的建築...

好, 騎完一圈回到原點, 來說說晨軒方才的奇遇.

這次出門遊玩, 我們曾慎重考慮是否把腳踏車一起帶上, 最後決定到當地租車就好, 畢竟載四部腳踏車得大費周章. 於是獅子王先把我們放在腳踏車出租店的路邊, 自己去停車.

晨軒因為發燒中, 還昏沉沉的, 我把他帶到照片中的涼亭, 邊休息邊等爸爸. 涼亭下已經有兩個老婦人在, 一位看似中暑模樣(稱老婦), 身體軟趴趴的, 口中不時發出呻吟; 另一位呢(稱婆婆), 則強拉老婦回座, 替她按摩抓背. 生病的老婦一直掙扎想甩開婆婆, 可是婆婆又硬是把她拉回來. 這一去一回好幾次, 我在旁看了不禁懷疑: 該是婆婆下手太重, 老婦才一直哀嚎的吧??

過一會兒, 婆婆看到晨軒, 問我: 這囝仔怎樣躺在那邊? 我說他身體冇爽快, 躺一下.

婆婆逕自走過來, 把晨軒扶站起, 摸摸他的頭頂, 又在他的背後搓搓揉揉畫圈圈, 然後說: 被"煞"到!

我: 蛤?...@@"

"哩對北木供喴蓋歹齁!?" "拎莫當尚倖囝仔! ㄟ嘎伊倖歹企!" "麥擱吼伊穿歐色ㄟ衫褲!"

婆婆一聲聲"指示", 讓我聯想到昨晚我們在海邊玩到天黑, 現在是農曆七月, 按照習俗的確不妥. 離開海邊晨軒跌倒好幾次, 鞋子掉了, 視線又不好, 光撿個鞋子撿好久, 爸爸不耐煩的責備他, 小子因此鬧脾氣, 講話也大聲了.

接著婆婆又在軒的背部比劃點拍, 叫晨軒在她的手心說出自己的名字然後吹氣, 然後又抓抓他的脖子揉揉他的背...做完"法", 她教訓晨軒說以後對父母講話要尊重, 還要他當著我們的面行禮說對不起.

這隻刺蝟軒, 當下竟然像隻貓咪一樣乖順的跟我們道歉哩...我是比較訝異他竟然願意"任人擺佈", 平常就算他知道自己錯了還是很有個性, 連道歉都很迂迴.

婆婆又聲聲叮嚀我不可以太寵孩子, 還有不要再讓小孩穿黑色的衣服, 容易招來"歹密". 婆婆看我跟獅子王一臉不可置信, 最後撂下一句: 聽不聽隨在你們啦! 拂袖而去~

啊? 我們沒有不信啊@@" 婆婆說的話都是為我們好的金玉良言, 只是突然遇到這種事, 我們還真有點不知所措.

捫心自問, 我"寵"孩子嗎? 也不知道我這叫"寵"嗎? 只知道自己很愛孩子很疼他們, 但我也算是有原則的媽呀, 不至於沒理智的寵吧?! 以後多注意就是了.

好想吃吃看高人氣的蔥油餅, 奇怪的是從剛才到現在, 隊伍好像沒減少過, 人龍一直往外延伸拉長! 偏偏我家獅子王不迷信排隊美食, 絕不為了吃幹這種事...當了他十幾年老婆的只好默默退而求其次, 旁邊連攤子都懶得顧的古早味菜燕, 一塊十摳也渾好粗哇!!!

晚餐吃啥好?

昨兒個第一晚, 我本想帶他們去品嘗都蘭有名氣的小吃, 結果三票對一票, 竟然決定去7-11吃泡麵>"< 還一臉滿足樣, 真是夠了!

離濱海公園不遠的[鄰家蒸餃], 主打的蒸餃真的很不賴唷! 皮薄餡厚料實在, 口味佳b^^d 我們其他的餐點, 雖不在中上也都過關, check!

回到[阿美姨], 我們把躺椅跟野餐墊拿到庭院躺著看星星, 光害少, 滿天星斗, 好美~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3,578)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
此分類下一篇:[都蘭放鬆鬆] day 1
此分類上一篇:[都蘭放鬆鬆] day 3-4

(悄悄話)
2013-09-23 10:22:42
秋霞
感謝您的光臨及讚賞 一些剌眼的文字規定 是開店5年來的感受而訂定 請見諒 希望能再次為您服務
2013-10-11 09:58:56
版主回應
東西這麼好吃一定要再去的呀!^_^
謝謝您的好手藝!
2013-10-13 22:36: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