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18 17:28:03| 人氣6,5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都蘭放鬆鬆] day 3-4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y 3--8/18

婆婆的話猶言在耳, 即便再鐵齒也無法拿小孩開玩笑, 回來我馬上要晨軒沐浴更衣, 換件綠色有朝氣的活力T!

夜間晨軒雖然沒再高燒不退, 卻依舊是"夯夯"的狀態. 不知道為何媽媽教我的唵嘛呢叭咪吽 六字大明咒突然跳進腦海裡? 我拿著涼毛巾, 一邊幫晨軒擦身體, 一邊自然的念出咒語...

凌晨四五點, 我看窗外已經有微微天光, 索性就不睡了. 學生時期聽來自花蓮的同學形容東部日出, 火球從太平洋海面躍出的畫面, 十分令人嚮往, 我卻一次也沒辦法從被窩裡爬出來朝聖.

沒想到是在這種情況下, 看到了台東的日出! 

好比是西部的夕陽霞光萬丈, 只是順序剛好顛倒過來, 天色漸漸明朗, 充滿朝氣!

或許應該說, 更美!

早起的鳥兒也來湊熱鬧. 而且我還發現, 鳥兒們都一致性地面朝太陽, 牠們也在為這神聖的一刻致敬吧!?


***

今天我總算比"早鳥"還早起床了^O^

經過一夜調養生息養精蓄銳, 晨軒今天終於完全恢復, 既不用吃藥也沒再發燒, 又是活跳跳的一尾活龍...應該說是一匹野馬啦!>"<

兄妹倆在草地上看到幾個小洞, 興奮地開始提水灌蟋蟀...聽說昨天那一隊從台北下來遠足的孩子也玩了同一個遊戲, 我猜那隻蟋蟀一定煩透了!^O^

哇! 出現了!

Hi~

不好意思, 打擾你了...

拍太清楚了, 有點噁心:p

老爸, 你終於出現了~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晨軒真正恢復了, 又開始耍寶啦...

眼睛看哪兒呀?

謝謝蘇阿姨, 昨天晨軒發燒她一直很關照.

我們在民宿玩到11點才離開, 中午剛好可以到台東市吃午餐. 依依不捨離開都蘭, 今天要朝墾丁邁進!

買點麻糬解饞...

上次吃米苔目好像沒特別有感, 倒是隔壁的[林家臭豆腐]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再來一盤吧! 他們的臭豆腐加了九層塔, 風味獨特, 讚!

接著再到斜對面的[四方鵝肉]續攤^Q^

心得是...台南的[下營鵝肉][阿國鵝肉]似乎比較合我們胃口.

這對嗜吃肉燥飯的父子, 到鵝肉店還是點了肉燥飯^O^

王小姐中午沒乖乖吃飯, 不給她買糖果正在擺臭臉:p...好古老的柑仔店喔! (媽媽顧左右而言他)

孩子們上車就睡了, 獅子王一路奔馳, 傍晚抵達晚上的住宿地點, [盤古拉].

我們第一次涉足墾丁埔頂這區塊, 跟以前的"海味"完全不同.

擺著好看的稻草堆

戶外有個游泳池

房間周遭環境

室內陳設

我們這個房間特色是--有個露天泡澡池!

裡面也有淋浴的浴室

他以為他很帥氣, 其實只有背影還可以...噗^x^

借來棒球發球機. 晨軒的姿勢好像在打羽毛球^O^

打到球, 得意!

專注

又只用單手?

晨茵頗有架式

不錯唷!

^^

這球應該可以打中?

打完球來泅水~
水池太淺了, 留給小人兒戲水用就好, 我跟獅子王在一旁納涼...

晨軒游泳學的還不錯, 現在在學蝶式.

小茵水性不錯, 只是吃不了苦, 上課頻頻喊累. 蛙式終於學會了.

坑內路13號, 第一次吃的[龍磐餐飲], 新鮮美味! 是願意再度光臨的餐廳b^^d



建議可以參考老闆配好的菜單.

我們自己單點一桌, 後來仔細算算, 點的菜跟上面的四人餐差不多, 可是四人餐的價格實惠不少.

小茵累了~

水池晚上打光, 很美^^ 第二天早上就在旁邊用buffet...

晨軒晨茵晚上戶外泡澡, 一隻super size的蚱蜢跳進去跟他們一起玩水! 後來孩子們還幫他取名字, 叫阿綠^^

除了阿綠, 晨軒晨茵每次抓到蚱蜢都會幫它們取名字, 我記得上次在西庄抓到那三隻, 公的叫"蟀哥", 母的叫"蚱姬", 小的叫"菜鳥"^O^

睡覺前我問兄妹倆, 今天印象最深刻, 最好玩的是? ...孩子們異口同聲回答我: 灌蟋蟀跟和阿綠一起洗澡!!

呵呵~我看, 對小朋友而言, 到哪裡玩並不重要, 玩了什麼才是重點!

***

Day 4--8/19



菲力牛排佐牛肝菌醬

鬼頭刀魚炒飯

青醬花枝墨魚麵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6,54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
此分類下一篇:[都蘭放鬆鬆] day 2
此分類上一篇:抓緊暑假的尾巴8/26

JoJoma
軒躺在鐵椅上那張照片好帥喔...酷哥一枚.
那幾張台東的日出照片美到爆,真的是太美了~~希望有機會能親眼目睹...

現在,我們要出遠門可能都要連假才行了,一來老爺的工作地點關係,二來霈霖的功課很重,每個週末的其中一天都要挪來複習功課才行,要玩真要趁未上國中前..
2013-09-23 10:32:31
版主回應
我一直以為12年國教會帶來什麼學習的契機,或者新的改變??
看來真的換湯不換藥,孩子們辛苦了...
2013-09-24 14:04: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