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29 13:03:35|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臺語文

開始想欲考臺語認證

開始想欲共臺語抾轉來

開始認真揣台文讀冊會佮人做伙讀冊

了後........

發覺真濟人囥足濟民族意識佇台文閱讀內底

所致讀到尾後

毋是咧讀冊,是咧敨放對過往歷史的不滿

我算是228受害者的第三代

228事件對阮阿母的影響

甚至對我的影響攏誠大

毋過我共語言的學習看作是我的重點

將復興臺灣文化(?)囥佇心肝內(?)的結果

就是愛聽人一直強調"毋通袂記國民黨對臺灣文化做過的代誌”

這馬咧讀臺文,就是為著欲甲家己的語言揣轉來

是按怎欲批評臺羅,教羅?

甚至漢文台字,教育部台字?

華字攏毋知改過幾版矣,

是按怎毋接受文字語言的轉變?

臺灣就是一个會當作家己的所在

你會當講,我會當表達我無想欲聽:)  甘毋是?

我想欲學臺語文

因為真心感受到家己母語的媠

只要會當加學加用加講

攏真好!

台長: Tsng Puē-jû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