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5 15:38:17| 人氣3,17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960704 VTR25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因為工作上的不愉快,自己很”勇敢”的給自己放了連續7天的年假,這可是冒著被FIRE或是曠職扣新的命運呢!原本想去外面住宿,渡個小假好了,但是想一想,自己一個人跟人家渡什麼假?坐在房間裡發呆,看著衣櫥上的KATANA整流罩,想起了自己一直有的夢想,多希望能在年輕時候,擁有一台最愛的摩托車啊!
退伍兩年多,才存了一些小錢,根本不夠買一台好的摩托車,上一台可算的上可以拿來玩的車---GS150R---已經在我的惡操之下,壽終正寢了,整整一年多沒有像樣的車可以讓我放假的時候,去遨遊山林之間了,看著封存已久的J-fource II安全帽,心中一股熱血直衝腦門,不然這樣,去租一台250c.c的摩托車,去奔馳一下吧!
經過”山口組重機”店員熱情的接待及介紹後,很快的我就跨上今天的主角---HONDA VTR250---從公館出發,第一個目的地是陽明山,從市區到郊區這段路,對VTR來說可以說是遊刃有餘,輕巧的車身加上強大的低轉大扭力引擎,即使是像我一樣,第一次接觸的新手,也能快速的換置3檔,馬上脫離車陣,不過在市區走走停停的.水溫一度飆到快90了!
上了仰德大道後,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路上沒什麼車,不過因為是出租車的關係,所以我的右手還是非常含蓄,時速一路都保持在50~60km/h,進口車的錶果然比較準,這樣的速度跟開車的感覺差不多,不過這輛車的懸吊以及輪胎,在過灣的時候會有點小彈跳,或許是因為他本身是通勤車的設定吧!
到了小油坑稍做停歇後,接著就下山往萬里的方向騎去,途中也遇到一台騎FZ的車友,同樣都是V2引擎,所以看到感覺格外親切,接著在萬里往士林的濱海公路上,可說是非常辛苦,因為VTR是一台無罩式的街車,V2引擎在高轉速時,並沒有非常出色的表現,再加上現在可是炎炎夏季,在這種路大風也大的情況,我的油箱包還一度被吹起來呢!
大約下午一點半左右,終於到了士林,完成了第一個路線,趕快找間7-11,買個麵包果腹,順便讓車子休息
緊接著下兩個路線可說是連在一起的,首先先要從外雙溪上五指山,五指山雖然是我之前最長跑的山路,但是雙溪的個方向,我習慣下山而不是上山,之前還在這裡摔過一次呢!而且這條路的落葉超多,路又小條,所以我跑起來格外的小心,一路到了山頂,幾乎沒半台車,平日出遊就是有這種好處
接著要往汐止的路線下山,在那裡還遇到一台賓士的轎車,跑的超快,過個彎就不見人影了!!好不容易看到車子,人家已經迴轉調頭上山了,感覺像是雜誌社在試車吧~在汐止我最怕遇到的,今天也遇到了,那就是下雨…而且竟然是越下山雨越大!到了平地,地面已經都全濕了,心理一直在猶豫,究竟是要繼續往平溪的方向過去,還是回頭往市區回去呢?看了一下遠邊的天空,我猜…平溪往木柵那個方向與應該停了吧!就這樣,繼續向前殺上去吧!
往平溪的山路上地面都還是濕的,到下山才稍微比較乾,不然我跑到這段我認定最難跑的一段山路,可能會用牽的吧!將近10個連續的髮夾彎,高低落差大概有30度,我每個彎大概都只能用20km/h的速度彎過去,我想頭文字D裡的秋名山都沒這裡難,照片中是這段路線的倒數第二個髮夾彎
下山之後,從深坑經過木柵,最後回到的公館,也順便將車子還回去,結束了今天這趟”暴走之旅”~VTR250這台車聽說國內只引進到04年的車,之後沒在引進了,今天試騎之後,覺得非常可惜,他的外表雖沒有像HORNET小黃蜂般如此搶眼,當我停在馬路上時,完全沒有半個眼光注視到我這(當初我牽SR150時,可是不管阿伯還是年輕人都愛的呢…),我想怕車被偷,被刮傷,喜歡低調一點的騎士,可是非常好的選擇!
動力方面,水冷DOHC V2的引擎,在轉速七千轉左右時,便可發揮強大的扭力,搭配141KG的淨重(當然還要搭配上本人的車手輕量化—57KG),在市區走走停停可說是毫不費力,可以非常快的脫離車陣,就像把煩惱瞬間拋開一樣,那對90度V2引擎在待速時,所發出”空空空~空空空…”的聲音,像是不斷的在敲打內心的熱血,有騎過FZ/R 150車系的朋友,一定知道那種感覺….恩..改天再去租一次吧!

台長: 潘廷Pro_v
人氣(3,17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二姐
@@聽起來好猛!!
突然覺得像你這樣回騎車
可以一個人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真好
2007-07-20 22:59:45
潘廷
一點都不好,這個月月中,又去租,騎到羅東,摔車,手背縫了3個地方,膝蓋擦傷,屁股磨到燙傷,修車子賠了4萬...一瞬間存款全沒了..
2007-07-21 16:44:11
二姐
騎車小心一點,其實我還滿擔心的說...
想叫你不要在騎了,騎車真的比開車危險
畢竟開車是鐵包人,騎車市人包鐵.....
不敢ㄧ直問你傷勢是因為看見自己的弟弟受傷會心疼啊.....
賠了存款以後還可以再存畢,竟你還年輕,
若是傷到身體無法工作才真的會後悔.....
2007-08-03 22:29: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