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9 01:22:54|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長的菜鳥大頭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二零零二年底,寒流來襲的冬天
再過幾天就是我入伍滿兩個月
兩個月呢,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
長嘛?我還記得入伍第一天時我的模樣
短嘛?總之是發生了很多事情,值得記錄下來

晚上,我花了十分鐘的時間
就只對著鏡子中的自己,一邊看一邊想
我在想,我改變了些什麼?

看起來老了
不只是皮膚黑了或頭髮短了,是真的變老了
其實不只有我,一起從台南一路到林口的幾個都是
或多或少,每個人臉上都留下了一些痕跡
也許是被壓抑,也許是不快樂,也許只是陽光曬多了
到底是為什麼?老實說我不太知道

腦子裡面呢?
堆滿著一些一輩子都用不到的東西
還有無數的髒話以及黃色笑話
所有人事物拿到外面來看,都會很無聊
但是因為在軍中的環境不同,一切也那麼無趣
畢竟,那可能是僅存能苦中作樂的題材
不在其中的人也許就不那麼容易體會出來

同樣的日子過得多了
現在也開始懂得要怎麼去掌握時間
我發現我慢慢開始有空去唸點書
(在軍隊裡唸書有那種平靜的快感,效率特別地好)
有時候中午休息或晚上睡前可以用茶包泡杯茶

當日子越過越從容
自然地,時間也走得快一點

P.S.附上上星期拍的大頭照一張

台長: Aaron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