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26 19:32:50| 人氣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然後他就死掉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然後他就死掉了。

聽到部長這句話,我其實沒有憤怒的感覺。
法律人需要充足的資訊才能判斷,那是養成教育使然,壞的是危機處理的能力不夠,是文官制度害怕負責的弊病,這樣的行事風格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只是那是真真實實的人命,不像是期中期末考卷的A君或者某甲。

⋯⋯

部長也是個母親,不知怎麼的,我總覺得她那句話,不是冷血,而是平靜的淡化,就像是我們在讀繪本時,不大懂得該怎麼處理死亡這個問題時,對孩子說:「然後他就死掉了。」我們比誰都還害怕回答這個問題,不想要聽故事的孩子把重點放在上面,所以我們淡淡地描述著,只是,那個場合是答詢台,對象是具有法學素養的專業立委,不是護航者,也不是故意設下陷阱,而是探詢真相的問答。

我覺得有些悲傷。
被蹂躪的,哭喊爭取的,義憤填膺的,很多應該透過法律解決的,卻被矮化忽視的國際地位與政治操作張牙舞爪的凌駕於上。

然後他就死掉了。人權的保障卻不能死掉。台灣人民的福祉和未來不能死掉。

至於部長今天關於自己忍耐很久了,九局下半即將下台她最大,發言才沒有顧忌….的發言,我只能無奈地說,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這樣的思維,該是人格特質與自我修養的困境了。

台長: Page
人氣(2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