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19 16:55:01|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原創】流言蜚語 - 第十二章 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二章

 

「我知道了我不是人類,甚至連本身的存在,都是人類因為一時的好玩而創造出來的。」陳默雨垂下眼簾,原本輕放在胸前的手握起拳頭,緊抓著衣領,「和你們不同啊,我所有的一切,我的記憶,我的人生,甚至是行為模式,全都是人類設定好的!」

他低喊著,語氣中染上一絲的哽咽,「我只是想要擁有屬於我自己的生活,自己的記憶,這樣有什麼不對?!」

「當然不對。」面對陳默雨哭訴般的質問,苗靈一點也不心軟的直接給予否定的答案,「你所渴望的事物是建立在一個生命的生死上,孰輕孰重,高下立判!」

他那有些稚嫩的嗓音鏗鏘有力,語句的內容也堵的陳默雨找不出話來反駁。

「沒錯,這事關一個人的生死,快將你所擁有的『魂』交出來。」陸紗也在一旁附和著。

「交給你們後,你們就不會消滅我嗎?」陳默雨直視著眼前的妖怪,原本哀傷的眼神中漸漸參雜了怨念以及恨意,「為什麼我要交出他的『魂』,是他,是『陳默雨』自己要我帶他離開的!」

「憑什麼我什麼人都沒傷到,卻就要被消滅?!明明是人類自己擅自將我創造出來的啊!」陳默雨弓著腰憤恨的喊著,一道鮮紅色的血淚也自眼角流出,滑過他的臉頰,留下一道清晰的血痕。

「跟他談沒用了,直接動手吧。」陸紗向前一步,擺出戰鬥的姿態。

「等等。」原本一直默默沒有發言的炎麟此時開口出聲阻止陸紗的行動,「我還有話要跟他說。」

「你!」陸紗難以置信地看著伸手阻攔他的人,有些氣急敗壞的開口:「你給我搞清楚狀況啊你,現在可是攸關到一個人類的性命,豈是個人私心……」

「我知道。」炎麟打斷陸紗還未說完的話,「最終會拿回來的,只是在那之前,我還有些事想要問他。」

陸紗還想在說些什麼,但一旁的苗靈阻止了他。

「算了,隨便你們了。」被阻止的陸紗也懶得再說些什麼,直接蹲在一旁保持警戒盯著陳默雨。

「謝了。」炎麟出聲向他的兩個夥伴道謝,隨後才又看向有點熟悉卻又陌生的陳默雨,「我們,談談吧,我還有問題想要問你。」

「……你問吧,看在我們這幾天相處的份上。」陳默雨抹了抹臉,將剛剛流露出的情感給消抹掉,等著對方詢問。

「前陣子的相處,那時的你,究竟知不知道你自己是誰?」炎麟嚴肅的問道。

如果之前那段時間的相處,面前這男孩表現出來的模樣是假象的話,那麼,這個「靈」的府城可就很深了……

炎麟一面做著最壞的猜測,卻又希望一切只是想太多。

幸好,結果並不是他那最糟糕的猜測。

只見陳默雨搖了搖頭,乖巧且誠實的回答:「我收下『魂』之後,有時候會記起我是什麼樣的存在,有時候卻又陷入陳默雨的記憶中,認為自己就是陳默雨,過著一個平凡的人類學生……」

炎麟先是心理鬆了口氣,隨後開口解釋:「可能是因為你拿走的『魂』並不完整,所以才會陷入混亂。」

「……一定要還嗎?」陳默雨咬了咬下唇,因為哽咽而有些艱難的開口,「你們都說我拿走的『魂』並不完全,就表示陳默雨身上還是有魂的吧,既然如此,分給我一些不行嗎?」

「就讓我擁有可以自主思考的份也不行嗎?」

「不行。」沒等一旁的苗靈回答,炎麟第一次主動回答了陳默雨的問題,「人有『三魂七魄』,少了一些都不行,尤其你拿走的還是一大半,會造成他逐漸衰弱最後走向死亡。」

他知道他的回答對於陳默雨而言是無情的,但是,這是他的工作,他的任務,他所承擔的責任。

就算會被對方憎恨,他也要狠下心來,就算心再怎麼痛,他也要親手,結束這件事。

得到無情的回答,陳默雨再次落下眼淚,只是這次的淚水卻不再是鮮豔的紅色,「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啊……」

「為什麼我不能擁有自主的思考,甚至連存在也不行啊……」陳默雨雙手摀著臉,一句接一句的質問不斷流出。

炎麟聽著那因雙手阻隔而有些沉悶的聲音不斷的在問著為什麼,他痛苦地別過頭,閉上眼,強壓下心中私人的情感。

最後,他緩緩走到陳默雨面前,開口,「默雨,把『魂』還給他吧……」

「你真的會希望看到,一個壽命未盡的人因為你而走到盡頭嗎?」

在問出這句話後,陳默雨的質問與哭聲嘎然停止,他放下手,露出哭得難看的臉,用顫抖的雙唇跟嗓音,緩緩開口:「你、你會……你會記得我嗎?」

「在我消失之後,你還會記得我曾經存在過嗎?還會記得我跟你相處時的一切嗎?」他抬起頭,用那雙哭紅的雙眼直盯著眼前的男人。

「我會。」炎麟慎重的點點頭,「不論是我們的相遇,亦或是之間的過程,甚至是最後的結果,我都會記得。」

「你會一直存在的。」炎麟給予了承諾。

「……這是你說的……」陳默雨抹掉臉上的淚水,擺出嚴肅的表情看著炎麟,只是這份嚴肅卻因哭過的痕跡太過明顯而減了幾分,「你就是我存在過這世上的證明,是你承諾的,你要一直一直,記得我,不能忘記。」

「好。」炎麟簡潔的回答,只是這一個字裡卻是乘載著他對陳默雨的承諾。

「……還給他吧,的確這本就不是該屬於我的東西,是該物歸原主……」陳默雨喃喃自語著,同時右手抬起,毫無阻礙的穿透過胸前的衣服,肌膚,探入身體深處,最後掏出一粒拇指大的光圈。

隨著光圈離開他的身體,他的外貌也逐漸改變,原本完好的外表有了缺損,健全的四肢也變的歪曲,殘破不堪。

「這是我擁有的全部的魂……還給他了。」陳默雨用僅存最後的意識,緩慢地說道:「替我謝謝他,因為他,我才擁有一段自由,也請替我轉達道歉,害他昏迷了那麼久……」

「最後,我還想跟他說……」在他失去意識,閉上眼睛之前,他說道:「他還有未來……所以,不要……輕易就放棄了……」

然後,他的世界便停止運轉了。

 

幾個月後──

 

「炎麟!『靈』往你那邊去了!」

「好!」

炎麟抬起手臂,雙掌一拍,再次分開時一把由火焰組成的長刀成型於手中,他握住刀柄,往正朝他衝過來的「靈」劈砍下去。

這裡是位於城市郊區的一間廢棄的醫院,當年由於經營不善最後倒閉,而由於地理位置偏僻偏遠的關係,這塊土地一直沒有成功售出,因此這間醫院也沒有做拆除,一直留到現在。

地理位置再加上醫院這個設定,導致許多閒著沒事,愛冒險愛直播的年輕人總喜歡來這探險,看看會不會撞上什麼靈異事件來藉機紅一把。

時間一久,傳言便多了起來,「靈」也因此產生了。

炎麟與苗靈兩人一組接下這任務,今晚原本只是打算來探探這間廢棄醫院裡有哪些傳言已經造成「靈」的產生,不過卻剛好遇上了人類來此地探險,新鮮活跳跳的「魂」吸引了「靈」,省下他們尋找的功夫,兩人毫不猶豫地先將礙事的人類打昏,接著迅速的佈下結界,開始屠「靈」。

憑藉著炎麟的暴力,「靈」很快便被解決掉了,連點渣都不剩。

「還要繼續尋尋看嗎?」苗靈走向炎麟,不過在離幾步的距離時便停了下來不再前進。

因為此時對方剛戰鬥完,身上還殘留著使用火焰後的高溫,影響了周遭的溫度,怕熱的苗靈選擇不再前進。

炎麟也沒有對苗靈的舉動表達不滿,他放緩著呼吸,調整著自身的溫度,同時也抬起手腕看向錶上的時間,「有點晚了,明天再繼續看看有沒有其他的『靈』吧。」

「也行,反正今天至少解決了幾隻,也可以交代了。」苗靈點點頭同意炎麟的提議,「不過那群人類要怎麼辦?」

他抬抬下巴示意那一群被他們倆給弄暈,隨便丟在一旁的人類們,「直接放在這不管?」

「雖然我想這麼做,但是不可能。」炎麟腳踏了兩下地面,一團火焰便從腳下盤桓升起,圍繞住他全身,過了一會兒火焰散去,原本帥氣的男人已消失,取代而之的是渾身佈滿橘紅色鱗片及火焰,外型龍頭馬身的「麒麟颶」。

「將他們放到我背上吧,我把他們扔去市區。」

「這麼好心?」苗靈挑起眉,眼前這隻麒麟颶是轉性了?

炎麟用獸眼翻了個白眼,「把他們放在這,他們醒來後肯定會繼續探險,到時候如果真的出事了,麻煩的是我們。」

聽完這番話,苗靈深感同意的點點頭,接著用他那纖細的手臂一手拎起一人,不是很溫柔的扔到炎麟背上,扔完後自己也跟著跳上去喬了個姿勢坐好,「喂,你溫度不能再低一些嗎?」

「閉嘴,嫌棄就給我滾下去,靠你四肢跑回去。」炎麟說完也沒有理會苗靈有什麼反應,也沒管對方有沒有打算下去,直接踏起蹄子往天空奔去。

「慢點,我差點摔下去。」苗靈俯低身子,減少強風吹撫在身上的面積,以免被風吹下去。

「那就摔吧,反正也摔不死。」炎麟冷哼一聲,不過速度的確有放慢了一些。

「你今天很嗆哦,而且還有些急躁。」苗靈有些疑惑,隨後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哦」了一聲,「你趕著回去看『他』?不過『他』又不會跑掉,你那麼急幹嘛?」

「……答應『他』要去幫忙買前陣子網路上那所謂的網紅們推薦的提拉米蘇,再晚點那間店就要關。」

「原來如此,那我待會也順便買一個,正好想吃甜食了。」

「隨便你……」

 

在將人類隨便扔在一處巷子裡後,炎麟手臂夾著腿較短的苗靈直奔那間提拉米蘇店,順利的在店家關門前買到蛋糕,考慮到待會回去會遇上的人數,炎麟最後直接買了個6吋的蛋糕回到海底的住所。

「我們回來了~」載著人回來的陸紗一推開大門就大聲呼喊以宣告自己的存在,「炎麟還買了蛋糕哦!」

「什麼蛋糕?」阿余用他的兩條尾鰭搖搖晃晃地從房間走出來,「炎麟怎麼會突然想到要買蛋糕?」

他搖擺著身體的走近邊疑惑的問著。

「還不是因為疼『某人』~」陸紗奸笑著看向炎麟,尾音拖的老長,語句中全是揶揄。

「給我閉嘴。」炎麟一腳踹去,將剛剛一路上一直偷笑的妖給踢開,接著將買來的提拉米蘇放置庭院的桌上,「你們先吃吧,我去叫人起床。」

阿余並沒有去動蛋糕,而是搖擺著身體往廚房的方向移動,「那我去準備茶。」

「我來幫忙。」苗靈邁著小短腿跟了上去。

陸紗左右看看發覺好像只有自己沒事做,歪著頭想了想,喊道:「那我去叫老大!」

「不需要。」不需要陸紗去叫魜便已經悠閒漫步的經過長廊走進庭院,「也別想要跟著炎麟或阿余,你去只會鬧事,還是乖乖給我待在這吧。」

「……好吧。」被看破目的的陸紗摸摸鼻子,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等待其他人回來一起吃蛋糕。

 

炎麟走到自己專屬的房間門前,先是輕輕敲了敲門扉,隨後動作輕巧地推開門,像是怕驚擾到裏頭的人。

他放輕腳步,動作小心翼翼的走到床邊,低頭看向在他床上睡的正香的人,「默雨?」

床上的人正是陳默雨,他似乎有聽到炎麟在喚他,只見他眉頭皺了一下,鼻音濃厚的「嗯」了一聲,卻沒有睜開眼睛。

炎麟坐在床邊,伸手輕輕搖了搖床上的青年,「起床了,買了你想吃的提拉米蘇回來了。」

「唔……」聽到吃的東西,陳默雨才有了實質的回應,他緩緩地睜開雙眼,看向這房間的主人,「蛋糕買回來了……?」

「對,快起床,大家都在等你。」看著因為聽到有吃的才清醒地青年,炎麟淺笑著揉了揉對方凌亂的髮,「起床換個衣服,我先過去找老大報告,你慢慢來。」

「好……」陳默雨揉了揉眼睛,睡眼迷濛的看著男人走出房間後,才緩緩地起身,從溫暖舒適的被窩裡出來,動作緩慢地換衣服。

等打扮好了之後,人也清醒的差不多了。

他簡單的拉伸一下四肢後才走出房間,他的步伐緩慢,甚至可以說有些不靈活的樣子,看起來似乎隨時會跌倒似的,不過最後還是平安沒有任何意外地抵達大家所聚集的庭院。

「啊,來了來了。」陸紗興奮地揮了揮手,隨後又責怪的看向炎麟,「你怎麼讓小默雨自己過來啊?等一下他摔倒怎麼辦?」

炎麟連理都不理,逕自的快步走向陳默雨,伸出手想要扶他,不過卻遭對方拒絕了。

「陸紗哥你不能這樣說,是我自己不要炎大哥扶我的。」陳默雨一小步一小步地走近庭院桌子,炎麟也配合著他的步伐跟在一旁。

「我得要盡快適應身體,這樣才可以趕快跟你們一起出去啊。」他一邊解釋著,一邊伸出手撐在桌上緩緩坐在椅子上,「炎大哥你也別太擔心啦。」

他朝跟著坐在他身旁的男人笑著說道。

「嗯。」炎麟淡淡地回應一聲,接下阿余遞過來的茶水推給身旁的青年,「今天睡多久了?」

他問道。

「跟前幾天比起來,有睡比較少了。」陳默雨歪頭想了想回答,隨後又有些不確定的看向坐他對面的魜,「是吧?」

「嗯,是的確睡比較少了,看來應該融合得不錯。」魜點點頭,「也真虧你當時會想到用這種方法替代『魂』。」

最後這句話她是對著炎麟說。

「死馬當活馬醫,也幸好,成功了。」炎麟看著正乖巧喝著茶水的青年,回想起當時青年遞還「魂」的狀況。

由於失去「魂」,青年身上的力量快速流失,甚至連身影存在也逐漸淡化,雖然嘴巴上講著要拿回青年身體內的「魂」,但不希望他消失也是真的,情急之下只想到自身的修為及力量不曉得能否替代「魂」來保持住青年的存在。

當時的他也沒有想太多,應該說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讓他去思考及猶豫。

他動作迅速且果斷地伸手戳進胸口處,將自身的修為及力量凝結起來,一旁的陸紗及苗靈還來不及反應阻止,他便已將手抽出,掌心中漂浮著一顆拇指大小、呈現火焰般色澤的珠子。

在做完一切動作的同時鮮血也自胸口處的破洞噴濺而出,豔紅色的血液噴灑在地面,下一秒便燃燒起來。

「炎麟!你在做什麼?!」平常冷靜的苗靈此時難得的表現出明顯的驚慌及不解。

「沒事,待會再解釋。」炎麟調動著自身力量使身上的傷口癒合,同時走近身形逐漸消散的陳默雨身旁,他蹲下身子,伸出手,將那顆有著他修為及力量的珠子壓進對方的胸口。

「陳默雨,不要消失。」他低語著,看著整顆珠子沒入陳默雨的體內,隨後便是安靜的等待。

「這樣可以嗎?」苗靈看完炎麟所有的舉動後,也明白了對方是在做什麼,只是以前從沒有這樣的前例,所以他抱持著疑問。

炎麟搖了搖頭,他自己也不曉得這樣做能不能留住人,但是總要嘗試過他之後才不會抱持著後悔過活。

結果很快便揭曉,原本已經快消散的青年此時停止潰散,身形也逐漸恢復,連殘破不堪的外型也修復成正常人應有的樣子,正當三人鬆了一口氣的同時,一道火焰自陳默雨的胸口處燃起,隨後快速的擴散,遍佈他的全身。

「唔!」即便是在昏迷中的青年此時也感受到被火灼燒的痛苦,忍不住痛乎出聲。

「這是怎麼了啊?!怎麼突然燒起來了?!」陸紗焦急地大吼著。

「可能是排斥反應!」苗靈猜測著,隨後立刻看向炎麟,「那顆珠子是你的修為及力量凝結而成的,你快試試能不能控制住。」

炎麟二話不說地立刻行動,他伸出手壓在陳默雨的胸口處,感受到從自身分出去的力量此時在對方體內亂竄破壞著。

他皺起眉頭,嘗試壓制那些亂竄的力量。

「火焰變小了。」陸紗呼出了一口氣,提起的心也放下了,「這樣應該沒事了吧?」

炎麟搖搖頭,臉色有些沉重,「不,如果我現在將手移開,火焰會再次的燃燒起來。」

「啊?那,那該怎麼辦啊?」

苗靈沉思了一會,回答道:「炎麟,你揭一塊鱗片下來放在陳默雨身上試試。」

「唔哇,要揭鱗片啊,那很痛欸。」陸紗搓了搓手臂,一想到那揭鱗片的痛就起雞皮疙瘩了。

炎麟並沒有多說什麼,也沒有任何遲疑,抬起空閒的那隻手,手臂上顯現出一排紅色的鱗片,他張嘴,一口咬住其中一片,頭一偏,那一塊鱗片便硬生生被他扯下。

鮮血瞬間如流水般噴濺而出,不過在那些血液落地前便被炎麟燒的一乾二淨,他手上的傷口也已經癒合不再流血。

陸紗看著都覺得疼死了,在一旁哀哀叫,炎麟此時也顧不上叫他安靜,他拿下叼在他嘴裡的鱗片,輕輕放在陳默雨的胸口處,隨後緩緩地移開控制對方體內力量的手。

火焰沒有再次冒出,三人又等待了一段時間,也沒有任何異狀發生,他們才真的徹底鬆了一口氣。

「看來,他以後身上要配戴你的鱗片了。」苗靈說著:「應該說,是要配戴自你身上揭下的物品。」

「我無所謂。」炎麟輕輕撫著陳默雨的臉頰,隨後將人抱起,「我先送他去老大那邊,苗靈你帶著這『魂』去醫院等我。」

「好。」苗靈點點頭,接下炎麟遞過來的「魂」,小心收好後便變成貓的樣子先離開。

「陸紗,走了,你還要帶我下去海底。」

「行,走吧。」

 

之後,他們將「魂」還給了真正的陳默雨,過沒幾天他便醒來了,人有點虛弱之外沒有任何的問題,而炎麟知道對方並不曉得他們這群妖的存在,卻還是留下紙條,上面寫著當初陳默雨希望幫忙轉達的話語,只希望那名人類可以自己好好想想,生命的珍貴。

再之後,炎麟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待在海底的住處,照顧仍舊昏睡中的陳默雨。

看著已經許久沒有醒來的青年,炎麟有些害怕對方再也不會醒來了。

幸好,一切都往好的方向發展。

一段時間過後,青年醒來了,還帶著之前記憶。

 

時間回到現在,幾隻妖在品嘗完美味的提拉米蘇後,便又各自解散去做自己的事,留下炎麟及陳默雨在庭院中。

「今天沒有任何異狀吧?」已經開始有在出去處理「靈」的炎麟,現在沒有無時無刻待在陳默雨身旁,為了避免任何意外,每天都會這麼一問。

「沒有。」陳默雨乖巧的搖搖頭,隨後又打了個哈欠。

「困了就在去睡一覺吧,晚點再叫你起來吃晚餐。」

「每天不是睡就是吃,跟豬一樣啊……」陳默雨自己調侃著自己。

「別著急,你的身體還在調適中,之後會變正常的。」炎麟安慰著,伸手欲將人從椅子上扶起。

「我自己來吧。」陳默雨手撐住桌面,緩緩地站起身,步伐緩慢且有些不穩的往房間走去。

炎麟一樣緊跟在一旁堤防意外,一邊低聲講述著今天在外頭所見的一切人事物。

陳默雨津津有味地聽著,兩人不緊不慢的回到房間。

躺到床上後,陳默雨看著幫他拉棉被的炎麟,黑褐色的眼裡有著滿足及歡喜。

「炎大哥。」他輕聲叫喚,男人將視線落在他臉上,「謝謝你啊。」

「謝什麼?」炎麟問。

「謝謝你讓我留存在這世上,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陳默雨說著,似乎因為沒有這樣謝過人而有些害羞的樣子,他的臉頰微紅,聲音也小小的。

「不用謝。」炎麟摸了摸床上青年的頭,嘴角微微揚起,「我希望你留下,是我自己要這麼做的,所以,不用謝。」

他臉上的表情很是溫柔,讓陳默雨都看呆了。

「好了,先睡吧,晚點會在叫你起來。」

「啊……哦,好,那我先睡了,你去忙吧。」陳默雨回過神,拉高棉被蓋住半張臉,對於剛剛那樣恍神有些不好意思。

炎麟「嗯」了聲,拍了拍陳默雨的頭,隨後便起身離開房間。

陳默雨看著人離開了,這才喬了個舒適的姿勢閉上眼。

他希望趕快把身體調適好,才可以跟著炎大哥出去,跟著他看看外頭的世界。

但是他也知道這急不來,幸好,他擁有了很長很長的時間,讓他可以慢慢來,不用再擔心哪天會消失。

想著剛剛離開房間的男人,想著未來的生活,陳默雨帶著期待的心情進入夢鄉。

相信,未來會很好的。

 

END

台長: 亡是公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原創】流言蜚語【完】 |
此分類上一篇:【原創】流言蜚語 - 第十一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