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1 15:49:11| 人氣5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完美不完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日子看了友人推薦的台劇『罪美麗』後便深深陷入,

原本還有些排斥台灣偶像劇一向逃脫不出的情節而不打算看,

(像是有錢的總裁老不做事,花大把時間在追女主角;或是某些了無新意的搞笑...)

所以我才說日劇的精緻度才會讓我甘心花上一小時而不覺得浪費時間,

(還可以順便學日文 哈哈)

不過衝著林辰唏和徐譽庭我試著看了第一集,

想不到經過這麼多年我還能被台劇打動,真是奇蹟啊!

(搞得我還想買電視小說來看咧...)

先說幾點我覺得能被打動的原因好了:


1. 選角與演員的表現

 裡面不管是主角或配角都是十足的戲精,

   感覺這些角色都是為演員量身訂做的,

 我沒有看過花系列裡的潘儀君和席曼寧,

   不過大概可以知道她們都是演一些苦情的小媳婦的角色,

 但從她飾演余君慧和張曼玉就可以知道她們只是受限於柔弱的外表,

   其實是個十足的專業演員!

 王識賢更是不用說,我沒看過他演的鄉土劇,

   但是我卻深深愛上了『完美爸爸』這個角色

 林辰唏的電影我看過不少,但我的印象還在『第36個故事』和『彎道情人』的角色,

 只能說好劇本和好角色可以襯出演員的實力,也可以加深觀眾的印象。

 再來就是演可憐『乙恩』的莫子儀啦!我和室友對他的結論就是超!級!會!演!

 有好幾幕我都被他搞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特別喜歡她對曼青的喜歡、也喜歡他對曼青的陪伴...

 估狗過原來他是劇場人,怪不情感收放能如此自如!

2. 經典名句觸動我心

 完美爸爸曾說因為不完美,所以完美』的這句話讓我有很多的感觸,

 就像我最近在看Atwood的『末世男女(orxyand crake)』

 裡面的主角吉米也對克雷科人下的註解,

 他認為光裸的克雷科人無法吸引她的原因是因為

   『過去打動他的都是由人類的不完美造出的個性特徵』

 像是臉上的痣、腹部上的胎記等等,都是他會想親吻或是觸摸的地方,

 也像派特的幸福劇本裡面說的Being loved is when the flaws that even 

   yourself couldn't tolerate have been tolerated.』

  人類本身就是由一堆的不完美所組成,

 唯有藉著其他人合作、截長補短,才有變法變成完美!

 感情亦是如此,所以就像莫凡說的我們永遠不會有『準備好的一天』!

 

 另外,曼青老是掛在嘴邊的這句話因為要感激的事太多,所以沒空恨了』

 也是我這幾年來對待人事物的態度,我覺得沒有人應該要對我好,

 而他們對我的真心與付出應該要滿懷感激,尤其是在這個功利主義的社會...


3. 配樂、畫面與置入性行銷

 『罪美麗』一打過去偶像劇的經驗主題曲幾乎是由男女主角來詮釋的手法,

 由鄭家的鄭大山爸爸(王識賢)和秦小芙媽媽(萬芳)所演唱(好喜歡這樣的安排),

 很喜歡下面這幾句-

   我們會在傷心的時候好想要放棄 幸福就忘記傷痛

   我們會在成功的時候遇見挫折 痛苦中學會放手

   我們會在徬徨的時候學習從容 學習安靜...


    至於置入性行銷嘛~予恩的『蘋果西打』和曼青的『peko牛奶糖』

 真是置入的太可愛一點也不會讓人厭惡,

   反而還想讓我找到罪美麗的peko牛奶糖版咧


有些網友說到後半段有些無聊,但我看一個網友回應的很好,

他說這齣戲應該定義為『連續劇』而非『偶像劇』,

若是想看那些打打鬧鬧、耍一些無聊的浪漫和搞笑,

只是想放鬆心情的觀眾,可能不太適合,

但是對若想學習如何『愛』的人,可以從此劇中學到課本上不會教我們的事。


等這星期結束我就了了營繕組和研討會這兩件事,

接下來就是面對畢業論文和找工作了,

近期想考個日檢N5來試試看!

看完罪美麗之後,繼續追天海祐希的日劇


台長: 小朋友
人氣(5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好東西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小孩台中魂
此分類上一篇:五年、十年後的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