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8 21:08:07| 人氣1,2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本書,兩部電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不到才開學兩個禮拜,就忙得跟期中考沒兩樣,
趁這禮拜六補習班才會開課,終於可以小小的放鬆一下,
打一下從很久以前就想寫的電影和小說推薦清單。

說到這個寒假可說過的非常充實呢!
沒有打工的時候就在家練練乙檢、
還有每星期的專題會議(題目終於定下來了,total想了大約20個題目吧…)
以及每星期三次的統計課程。

不過這個寒假也因為打工和開會的關係,可以常常跑圖書館借書,
看了不少本書,但最推薦的還是維卡斯.史瓦盧普的《六個嫌疑犯(Six Suspects)》
當初只想說借一本厚一點的書好在打工時可以打發時間,
想不到一看就停不下來阿!
後來才知道原來維卡斯.史瓦盧普是赫赫有名的《Q&A》(貧民百萬富翁)的原著,
我從來沒有看過以印度為背景的小說,
看了這本書以後整個大為驚奇,
因為作者用有點離奇(甚至超脫現實)的故事描述6位主人翁在印度發生的故事,
感覺上像看了六本書一樣精彩!而且讓我多了一股想知道印度風俗的念頭,
他把印度複雜的多元種族宗教文化、種姓制度、
政治的黑暗面、演藝圈、離島原住民生活…通通囊括在內,
而且結局絕對意想不到,真的非常好看啊!


之前看過鄭芬芬導的《沉睡的青春》,
讓我很佩服女性導演細膩敏銳的觀察力,
在暑假時就得知《聽說(Hear Me)》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
加上彭于晏、陳意涵的黃金組合更是榮登我最想看的國片第一名,
而這部電影不知道讓我哭了多少次,
明明就沒有華麗的場景或音效,或是某位主角死掉等…
但卻莫名其妙的成為我哭點最多的一部電影。

哭點一、天闊(彭于晏)心疼秧秧(陳意涵)工作忙碌沒有時間吃飯為她準備超大份的愛心便當,而秧秧也很貼心的把每份便當的內容物畫成一幅畫。
哭點二、秧秧誤會天闊以為用零錢付帳很丟臉而不理天闊,連天闊來找她都假裝不在。
哭點三、天闊難過的對著msn和以秧秧為主題的螢幕保護程式自言自語。
哭點四、天闊穿著樹人的衣服站在秧秧家門口,用簡訊對秧秧說『水鳥保護理論』。
哭點五、得之不能參加聽奧的小朋(陳妍希),喝醉酒回家,對秧秧大發牢騷到和好的過程。
哭點六、天闊告訴他的父母(羅北安、林美秀)喜歡上一個聽覺障礙的女孩,他的父母從反對到全然接受的過程,愛子心切溢於言表。
哭點七、小朋告訴秧秧叫他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不要輕言放棄。
哭點八、天闊在游泳池對秧秧的告白。
哭點九、天闊的父母貼心的用寫滿對話的筆記本與秧秧溝通,且秧秧告訴天闊的父母『我們戀愛不是用談的,是用比的』。

真不誇張,1小時49分鐘的電影我就哭了九次,
真是多虧於演員精湛的演技和導演的觀察力,
這位導演擅長用簡單的人物表達一些簡單、卻用容易被淡忘的情感,真的很棒!
我覺得我的眼淚掉的很值得,她的下一部電影應該要去戲院捧場!

最後,無論是感情、夢想,都是不用看、不用說就可以感覺的到的…

相反的,《時空旅人之妻(The Time Traveler’s Wife)》男主角最後死掉了,但是我卻從頭到尾的沒哭,而且看完還有一種幸福滿滿的感覺。
(雖然一開始覺得男主角滿賊的,從女主角連戀愛為何物都不曉得的年紀就突然出現告訴她以後會與她結為連理…)


我覺得這部電影的努主角比男主角還要偉大許多,
她必須要忍受男主角隨時隨地會穿越時空,
甚至連結婚典禮、聖誕假期都不能和她一起度過;
懷了有可能也會穿越時空的小孩而不停流產,還是執意要位男主角生下孩子;
到男主角最後知道自己某日會死於穿越時空的一場意外;
她都全部包容、全部接受,只因背後有對男主角滿滿的愛在支撐著,
這是多難做到的一件事阿!
而我覺得是Happy Ending的原因是,
男主角隨時都有可能穿越時空到未來與妻兒相見,
這不是Happy Ending是什麼?
人只要充滿希望,就能熬過一切的痛苦努力的活著…

時空旅人之妻感動程度不亞於我以前我看過類似穿越時空的日本電影《現在,很想見你(Be With You)》。

 

春天就要雪紡阿!
韓國的牛津鞋快來吧!我要變成高銀星啦!哈哈哈

台長: 小朋友
人氣(1,2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好東西 |
此分類下一篇:兩本書,一部電影
此分類上一篇:花蓮好好玩

牛津鞋來囉!好快來唷好喜歡:)
我看完這兩部後的感想真是跟你差了很多耶
應該說是剛好大相反!!!哈哈
【聽說】
我只有一個大哭點 就是你的哭點五吧
還有個小哭點啦就是"鋼琴的聲音是不是很好聽?"
其他的我都覺得很幸福阿
【時空旅人之妻】
我覺得這部片好感傷兩個人好辛苦
一直流產 重要時刻都不在
還有預見自己死亡的那一刻
真的是會令人非常害怕耶
看到自己死的樣子卻不知道實際上的過程
雖然人都會想探索未來想知道想預知未來
看完以後突然覺得先知道也不太好
哈哈哈哈

很有心的回應
2010-03-18 20:32: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