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0 16:24:00|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相知相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南方是我所追求的嗓音。純凈如水晶似的嗓音讓我流下同樣透明的淚。她們好美,記得那兩張木椅上的兩個小女孩,白西服,喇叭褲,不變的長發,一轉眼,已過了多年。她們的眼裏仍然流動著無瑕的童真。兩個女孩子,沒有人相信她們已經長大了。她們的歌聲,那麽美,那麽美,美得讓我無以形容。

  妳的眼光長久得停留在她們身上,當她們的頭仰起,唱出第一句時,我知道,妳已經不可救藥地愛上了她們。

  我何嘗不是呢?誰會不愛她們?沒有人能抗拒的歌聲,在記憶中牢牢地烙下傷痛,是永不褪去的痕跡。

  聽她們的歌,難免會流淚。我看著妳,妳點燃了煙;在她們的歌聲響起時,妳的淚水比煙灰搶先一步,墜落地面。春風是她們歌聲裏永恒的氣息。如果美麗不能永久停留的話,那麽她們的歌聲,也許會化為春風裏飛揚的精靈,在妳生命裏的每個春季裏,飛舞著,讓妳驚嘆,讓妳著迷。

  這一首老歌,被她們反復吟唱著,無憂的嗓音裏居然有動人的無奈。用動人來形容仿佛不夠似的,她們悠揚的嗓音狠狠打動了我的心,妳說:我早就動了心。

  從來不認命地相信,相知不必相守,思唸不一定擁有。她們呢,仿佛說服著我的思想,嗯,好吧,我信了。因為她們這麽唱了,我也就那麽信了,然後呢,因為相知卻不可相守而為她們又掉了淚。

  她們說:已經學會了不淚流。然而,每當她們再次唱起熟悉的歌曲時,我們難免又會流淚。無法避免的事實是,每落一次淚,就會更愛她們一些吧……

  南方,心中的她們,長發還在飄揚,歌聲依然年輕,淚水還是那麽多。

不強求每一個夜都溫柔
相知不一定相守
這些年學會了不淚流
把所有的話藏心頭
不強求妳能常在我身後
思唸不一定擁有
衹願妳常在我夢裏頭
我的今生今世已足夠

  “如果一剎那的相知,能換來一輩子的心靈相守。不也是,相知相守?”妳這麽說著低下了頭,而我,卻偏偏看到,在妳的眼裏有隱約淚光閃現。

  親愛的妳,想來,妳祈求更多的,還是相知之後的長相厮守。

1999.夏


台長: noe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