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7 18:21:02|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妳情書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我也會無聊的去想一下,這到底別人給別人寫來寫去情意綿綿的信是不是和我想象中猜的分毫不差,那些平日裏假仙假正經假矯情的男人,那些愛鬧愛吵愛喧囂的女人,當他們給自己心愛的人寫信的時候,又該是如何的體貼肉麻幾乎跪下。

  對于這些不夠婉轉又太直接的文字,我們究竟該如何看化。

  我實在猜不出,也沒可能看得化。因為很多年以來,除了固定收到的各類廣
告信函,我從來沒有收到過一封人造的信箋,無論是鋼筆寫的,還是圓珠筆寫的。

  甚至是鉛筆寫的,我又何嘗收到過半封呢。至于情書之類更為敏感的信,就
更沒有機會拜讀到一回了。不管是紙的,還是電子文本,或者是html形式底下的
文字,我都沒有遇到過. 關于我在IE世界裏是否有過一些傾慕自己的人,目前我
也沒有費心去揣測過是這個誰還是那個誰. 如果說經常與自己EMAIL 聯絡的人就
屬于這類人等的話,那麽他們所能夠給予的最多也不過是一些泛泛空洞的曖昧話,
怎麽可能被列入情書的範疇哪。

  我承認我對“情書”這兩個字過敏異常,所以引發了記憶如潮水漲來似地搖
了搖,晃了晃。這使得我可以在我零亂的記憶浪潮裏邊兒輕輕鬆鬆地逐行掃描,
掃描儀它跳行跳行再跳行,不知不覺的跳過了十年一千行。

  于是我想起來我那個時候喜歡的那個她。那是一個長相端莊氣質非凡的純情
小妖精,坐在我前排,長長的辮子扎起來,象麻花一樣的卷了開. 很少聽見她大
聲笑,因為她的小嘴張不太大,卻相當圓潤。小妖精愛微微笑。她笑的時候嘴角
抿起來,往上翹個彎兒,細細的眼眉都在笑,流轉來流轉去的小泉水,淌又淌。

  那簡直是一種無法抵擋的魔力,催化男生丙丁男生甲。我也是其中的一分子。
從初中開始,一直都含蓄而又矜持地喜歡著她。等到十年之後才認識到,那時候
的那種感情可能還不算不上叫愛情。愛情沒那麽傻那麽笨的吧。愛情不是把橡皮
借給她,然後凶巴巴地說:“用完了記得要還我。”愛情也不是把籃球往她身上
扔,然後哈哈哈樂得好開心。愛情肯定不是把她的辮子扎在自己的鉛筆盒上,然
後就為了耐心等她站起來回答問題時,發出一聲響亮的“哎呦哇”。

  然而我暗戀著的她是一個太大度太有教養的大家閨秀,任何事情她遇到了,
再古怪再委屈她也不抱怨一個字半句話,接著打聽到她是揚州人,難怪那個時候
班級上流行這麽一句話:揚州出西施,揚州出美女,揚州來的溜溜的她呦,哪個
男生不喜歡她。

  我已經忘記初次給她寫信是什麽時候的事了。不過我還可以想起那是因為一
首歌的關係,讓我有了一個正當的理由與她鴻雁傳情了好幾年。可以確定的是當
時一定是在假期中,我和她相隔2000來米的距離讓我找不出和她貼近的借口。漫
長炎熱的夏,我接到她打來的一個電話,說是要問我借一盒好聽的盒帶。“我會
過來拿。”沒等我說還是讓我給她送過去,她就挂了電話。在相當長的時間裏,
我是班級中擁有盒帶最多的人,豬朋狗友親近我無外乎有兩大可得的好處:一是
可以方便地借抄作業,二就是可以隨便借盒帶聽。在那年放假之前,我終于忍不
住對我那位穿石榴裙的小妖精說:我有很多好聽的盒帶,有空過來拿啊,我借給
妳聽。

  我沒想到她真的會來問我借。她問我借的是林憶蓮的都市觸覺II. 當時我說
這個是廣東歌妳能聽懂嗎。她低著頭,說:“盒帶裏的歌詞呢。”我說:“聽爛
了,被我扔了。”她“哦”了一聲。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年夏天特別熱的關係,太
陽烤得我曬脫叁層皮,于是讓腦袋瓜上的皮膚薄得發脆,豁然開朗的思路啊,清
晰得不象話。我記得我跟她說:“不要緊啊,我抄給妳妳看成不成。不過妳得給
我地址,我現在想不起來,我寫信給妳,因為我得晚上才想得起來歌詞. 這麽遠
我也懶得給妳送過去,妳看天這麽熱妳也別再跑來了。”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偉大的嘮叨的情書年代。可以看出,在我的青春期時代,
我就擁有成人般強烈的浪漫氣質,我不斷地給她寫信,一發不可收拾。在我們相
處的幾年中,我幾乎寫了一百多封信。365 天,乘以叁。平均10天會有一封信走
在路上。我不知道這算不算一廂情願的事情,因為溫文儒雅的她從來不回一句話。

  我給她寫信,總是象一篇完美的流水記實,從自己一睜開眼上了趟廁所寫起,
一直到晚上被蚊子咬了個大包以至于痛癢難當無法入眠為止。她對我貧乏而單調
的帳本式日記是否毫不在意,這也幾乎成了一個謎. 慢慢的我開始寫一些朦朧詩
寄給她,在工整的一成不變的流水帳本之後,總有五六行莫名其妙的現代詩詞.

  “今天的它很圓,妳在窗口探頭張望。是否看到了我潔白的、沒安插翅膀的
胖臉上,有凄清的月光在蕩漾。”在偽詩人的形象代言之下,我想說的一萬句赤
裸裸的話,總是難以表達.

  漸漸的時光飛逝日月如梭,小妖精飛快地長成一個人見人愛的女青年。在我
還沒來得及寄出第一百零一封信的時候,她就打算要離開本土去一個陌生的地方
開始她的新生活。我在那年暑假,在自己的家第二次接待了她。站著不坐下的小
妖精說了話,她說,“謝謝妳這叁年一直給我寫信。這些信都是我珍貴的收藏。

  可是我要離開這裏了,可能再也不會回來,這麽多信都帶不走,又怕丟了,
所以送回來交還給妳,妳看好嗎。“她把一塑料袋的信放下,開了門輕輕又關上
了門.

  我的記憶錄影放送到此,突然一個停頓它不想再往回倒。我知道為什麽,因
為失望因為受傷,因為來不及流下的淚水在眼眶裏蕩了又蕩。

  那天下午我待她剛剛走出了門,我就把一百封信扔進了浴缸,然後一把火點
著了它。熱情的火苗它一個勁地燒啊燒的,就這樣銷毀了我的第一個情書年代。

  所有的證據化灰化沙,然而我想記憶它在那裏,還不曾灰化。多年之後當一
個我所熱切愛戀的家伙反復說想寫一封真正的信給我,這句話讓曾經奮不顧身英
勇燒信的我大驚失色不敢說話。那天下午,我在陽光燦爛之下足足發了一下午的
傻,過後我發現春天它悄悄的悄悄的花費了十年的光陰早已將頹敗的心態催垮,
我發現它也慢慢的,慢慢的早也將信心重新點燃,點化。所以後來,也就是現在,
凌晨兩點,我想我可以高高興興地跟那人講:好啊好啊,就這麽辦吧。給妳地址
給妳郵編。

  親愛的,就請妳寫封情書給我,好嗎。



台長: noe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