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9 11:24:28|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之10:季節限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秋天,他拉著我的手走到7-11薄酒萊新酒的預購海報前,問:「想不想喝?」不等我的回答,他已穿過叮噹一聲開啟的自動門;從此,我們有了共同的期待。

取酒那天,他提醒我:「要早點回來,今天是薄酒萊日。」無心工作的我提早下班,從忠孝東路直奔永和,還不忘到生活工場買兩只紅酒杯--因為總是將他的話深刻心上,即使他只是隨意一句:「那杯子就交給你囉。」我還是挑了半個小時。

他在家門口等我,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賣場商品,其中之一是吹風機。

「頭髮怎麼不吹乾,會感冒的。」
「沒有吹風機嘛!」

這是多久前出現的對話? 在狹小的樓梯間,我們一前一後的走著,我右手握著兩只杯,他右手拎著吹風機,這是我們都沒說出口的體貼與在意。

進房後,他將袋中物一一取出,包括兩只杯。

「你怎麼也買了,不是說交給我?」
「怕你會忙忘了啊,我考慮了好久,怕今天晚上真的沒杯子喝,所以還是買了。」

我的確很有可能忘,這男人很明白我丟三落四的功力,可是他不會知道,我不曾丟過落過對他的一字一句。

(不知為什麼,這四只杯總讓我想起奧亨利的《愛的聖誕禮物》。)

在那間貧乏的雅房裡,我們坐在床緣邊輕啜杯裡薄酒萊新酒的豪華果香,隨著電子音樂,舞動著心照不宣的頹廢。我說這空間糟踏了這法國來的有氣質的酒,他只是像孩子般笑著。

在六七分酒意中,我們終於能暢快說話。

「你喝太多了哦!」
「才沒有。」
「那我問你問題,看你能不能答的出來。」
「你問呀!」
「我問你,你最喜歡的人是誰?」
「酒,薄酒萊的酒。」
「哈哈,你醉了,酒不是人。」
「那你再問一次。」
「你最喜歡的人是誰?」
「你,就是你。」
「……你醉了,你一定醉了。」

他不再說話;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問,也不知道這是不是他要的答案。兩人依偎躺著,他無意識地撫著我的頭髮。空氣在對話結束後凝結,彷彿誰搓破美麗糖衣,露出裡頭腐臭的餡,不知如何收拾。

許久,他才沒頭沒尾地喃喃著:「你是我最信任的人,也是最了解我的人,在你身邊我總是能很自在……」

什麼意思?

我們都醉了,都假裝醉了,沒辦法再去追問什麼了;從假裝醉到假裝睡,一切都很自然。

沒有答案的問題,永遠都是問題。一年後,我們沒有說出口的分手已在默契中實現,答案也隨著那四只杯高懸架上。然而,其他沒有遺忘的,都隨薄酒萊新酒季節限定海報的出現浮起,這季節限定的寂寞,是否也摻進新酒的清新果香、輕盈口感裡了? 

親愛的,又是薄酒萊的季節,你還記得嗎?






圖:http://www.d5.dion.ne.jp/~nora-mie/G6-sake3.GIF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