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3 01:02:58|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會開枝蔓葉的書桌。附一台電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桌當然不會開枝蔓葉。沒有理由嘛。當然,一個可能是桌上開個或是精巧木工般俐落的洞(或方或圓)、或是(比較像是我的手筆,)一個不雅致但看在實用價值上當然要接受的洞。然後讓一種或是類似藤蔓、或是有三角梅那樣硬骨的綠技溜溜轉出來。還頂魔幻寫實的。

也許我該弄張這樣的桌子。不過那應該表彰著一種不拘/不羈的生活態度。一張桌子不只是一張桌子。它至少有它自己的光影和灰塵。

但是我想要的枝葉應該是一種不晶瑩、不飄渺、但可能玄虛的吧;那是一種可能自在無息蔓生的情感/情緒/情愫,但是它也可能果決地被灼死芽點死掉。

而我有什麼呢?有八個昂揚高叫 “Hojotoho!” 的女武神。暫時沒有分割室內領域的他者要顧慮,所以我放她們出朲激昂吶喊。

還有一排一排的書。分科排好-雖說現在它們也都只指向同一個學門。唔…更正:還有好些妾身不明、地位略略尷尬的音樂書籍。

二個水瓶。一個適合單身不一定貴族的濾壓壺。一個可以滿盛的大杯。乳液。小熊。漫散而無法經心的紙張書籍。吃食。還有香水。

當然我不像葛奴乙,非得搽香水沒有(可供辨認的)身份,但是搽香水仍是為自己而搽,為的是偶爾意料中、意料外的精神一振。那種奇異的抓住存在感的方式。

我的電腦長開,自顧自地以晶片等方式吐納並染塵。我也有如撲克高手一展一手漂亮的扇形牌一般固定開展的 KKman。它會忠實/呆板地開出 KKcity、地圖、氣象預報、Gramophone雜誌網頁、以及一二個其他網頁。但是它不會長出什麼,不管魔不魔幻、寫不寫實。

我很清楚不應該有什麼期望。坦白說,也沒有。那我想(要)什麼呢?

也許是一種確定感。(天哪…現在要開展的難道是可怖可憎的一種老調?)我突然想到,如果有個人堅定地攬住我的腰,讓我給他一個回應一個全然肉慾又全然純情的吻的機會…(好吧,遣詞也許不太俗,不過是老調沒錯。)

但是還有哪種調?

我是誰?除了一個個幾乎(幾乎)要活靈活現的露琪亞、阿米娜、卡拉富、摩甘娜,我確定有的是什麼?


也許今晚的《女武神》不是個好選擇。


後記:數度不乖後,終於得學乖-以妄自尊大的態度面對咖啡是不應該的。所受的懲罰,是邊巴眼預期黎明的到來邊回到電腦前筆耕報台,以及預期作息混亂的一天。

台長: Opera Buff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