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9 17:53:43| 人氣2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刮鬍隨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手動刮鬍刀新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雖然早分了手,還是拉他帶我去挑選。雖然自己有強悍和不讓的面相,有些事我還是喜歡有人為我決定,或至少,攤開一把有限選擇供我挑撿。

記得在國中時在《大家說英語》裡學到 "evening shadow" 的用法。他就是有那樣的 evening shadow,明明早上真的刮了鬍子,傍晚或甚至下午三、四點那些灰色點點就又老實不客氣在他唇上唇下冒了出來。不過,有時真的是他沒刮鬍子。那時如果接吻-我是不能沒有擁抱和接吻的動物-大概免不了要被扎到。我摩挲著他下巴,然後唇上,說:「嘖嘖。」

他很不容易吻到忘情。也許那從不是他體驗的一部分。但或許有那麼一、二次他有類似的經驗吧。如果那時他恰好真的忘了刮鬍子,就成了我被鬍子刮囉。我倚在他懷中,摩著他下巴,說:「嘖嘖嘖…」。然後他可能抗辯明明才刮過,或是不經意地說真的沒刮。

我摩挲著剛刮完的下巴。心中探尋著,我是否有在他臉頰上嗅過這樣的刮鬍膏餘香?

我只知道,我們大概再也不會靠得這麼近了。

台長: Opera Buff
人氣(2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