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7 10:36:37| 人氣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張國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56年9月12日 , 張國榮出生於香港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 , 有十兄弟姐妹 , 倍受父母 , 兄長的疼愛 . 少時的張國榮可謂一帆風順 , 從未受過什麼挫折 , 這自然養成了他爭強好勝 , 不服輸的心理 , 也逐漸培養起他的自信心 . 1971年 , 他到英國讀書 , 以優異成績教入中專學校學習紡織專業的張國榮 . 1976年因父病逝而中途中斷學業返回香港 . 正當張國榮對未來捉摸不定時 , "麗的"電視台舉辦 , 張國榮初試啼聲 , 竟一鳴驚人 , 憑一曲榮獲香港區亞軍和亞洲區第五名 . 引起香港麗的電視台的注意 , 從此張國榮便踏入樂壇 . 1982年是張國榮藝術生命的轉機年 , 他離開了"麗的"電視台 , 轉投無線電視台 , 加盟"華星"娛樂唱片公司 . 他的歌唱事業開始發展 . 1983年,張國榮首張個人唱片 . 由此 , 張國榮成為偶像級歌手 . 1984年 , MONCIA 一出台,立刻掀起了"張國榮旋風" , 這張唱片銷量逾20萬張震驚香港樂壇 , 當他的事業達到最高峰時 , 張國榮卻宣告告別樂壇了 , 張國榮退出樂壇後 , 開始在影壇發展 .





1977年張國榮的首部電影拍攝完成 , 但1984年後的電影才廣為台灣觀眾所知 , 列舉如下 , 也讓大家隨著回想你印象中的張國榮:
..................................


以上是我在網上四處抓來拼貼的文章,但對於張國榮這個人,我自己的想法呢?這可以說是我第一次不為作業而書寫的報告,容許我無法像以前那樣理性的分析.現在我聽著抓來的張國榮的歌,一邊想著這個人.因為我不太了解張國榮有什麼歌可聽.於是抓了他演唱會的精選,裡頭有一首歌--,沒錯,就是Don McLean的American pie,聽著聽著覺得他唱的比Don McLean遜色的多了,可是有讀前段文章的人一定知道這首歌是張國榮參加歌唱比賽的歌,是他進入演藝圈的開始,在演唱會時演唱這首歌可見他是個很重感情的人.突然有了這樣的感覺,於是,螢幕外的張國榮在我心裡也鮮活了起來.他是怎樣的一個人呢?我並不想特別在他同志的身分上著墨,這是他的選擇,正常如你我的選擇,他在演唱會上公開出櫃,代表他很勇敢,也同時代表他將面對龐大無邊襲來的壓力;他獨自面對演藝圈的風風雨雨,走過年少的無數挫折.私下的張國榮是否哀傷難過我不得而知.但舞台上,他依然是那個帶著陰柔氣息,優雅的張國榮.我不得不佩服這樣一個認真活過的人.當大家開始尋找張國榮的死因之時,我想他也許只是累了而已,單純累了,就像阿飛正傳前言所說的:

“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它只能夠一直的飛呀 飛,飛得累了就睡在風裡,這種鳥一輩子才下地一次,那就是死亡的時候。”
也許,他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在另一個世界.



而對於死去的這樣一個巨星和我們伴隨著他逝去的回憶,我們應該或者說可以做些什麼嗎?套一句裡的台詞:“當你不能夠再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悼念張國榮與我們伴隨著他逝去的回憶

台長: 沒有救贖的人
人氣(3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膠捲雜評 |
此分類下一篇:如神似鬼,膽大心細-黑澤明談拍片一文感想
此分類上一篇:「大紅燈籠高高掛」觀影心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