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9 00:04:01| 人氣5,26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炙熱東京】有新參者的人形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當可怕的是,東京的這系列,上下兩篇竟然相隔半年之久......還是我回憶東京的那些,有點忍不住,才打算來發這一篇。)


從水天宮離開後,穿越轉角警察局對面的十字路口,就是人形町的範圍了。
街角這間重盛人形燒,是有名的字號。可惜兩次去都沒有遇到開門,即便只是想買一包嚐嚐那(應該也嘗不出什麼差別的)滋味,也只能扼腕。



繼續往前走,則可以看到街道邊,有幾座這樣的鐘塔。帶有點洋風,下頭的那些小人會不會在整點也一齊旋轉





曲折迴繞旋轉,來到小學校前。




附近還有一隻探出頭的鯨魚。頭上的噴水孔只有微微的水量濡濕頭頂,沒有威武的噴水景觀,也無法消去夏日暑氣。
旁邊有一塊碑,記得寫的是鯨魚之歌?



兜兜轉轉後,在尋常巷弄間找到了「新參者」裡頭的場景,就是那個芥末故事發生的日式料亭。




邊想著「會不會有人出來灑水呢?」果然就有見怪不怪的店員走出來,跨上自行車離開了。
我們在旁邊看到一排販賣機,也假裝想要買罐無糖咖啡喝。





在這巷子邊,發現一間賣扇子的店。我跟同伴進去逛了半天,買了隻通勤用的黑扇子。
希望回臺北之後,在炎熱的夏日捷運上,能夠回想東京這些天的溽暑。

繞出料亭小路,轉角是間賣手拭巾的店。非常棒。
店裡頭大概有幾百種款式吧,每一樣花色看了都非常愛。
只不過我太冷靜,想不到買了這拭巾回來該怎麼辦,因此遺憾地看了又看、摸了又摸,終究沒有帶回任何一條。
若它們能永遠在我心中保有那色澤豐潤,顏色斑斕的模樣,似乎就已經足夠了。






逛過了手巾店,中午十一點半,我們加快腳步到前個巷口排隊。
這是人形町的親子丼名店:「
玉ひで」。



據說有兩百多年的歷史,也是親子丼的發源店。這排隊的人潮,曲折綿延了兩三排。




因為這些天的氣溫過高,店員還出來逐個發給扇子。
我也拿到了一枝有著向日葵圖案的扇子,但再怎麼搧,都無法去除暑氣。





好不容易進到店裡坐下,等了一會,金碗送上來。
點的是最基本的元祖親子丼,日幣1500円。





剛開始的幾口,真的是非常美味啊。
碗淺淺的,一湯匙可以插到底,剛好舀起是當份量的飯跟蛋液。
不過蛋汁的部分生熟分佈不均,有的太老。而且醬汁對我而言有點過鹹,吃到一半就開始覺得膩了。
剛開始配上附的小黃瓜醬菜還可以中和,但後來連小黃瓜都覺得汁液濃稠,口感有些恐怖。
後來我想,應該是排隊的時間及等待的煎熬,使得這碗親子丼的美味加分吧。




事過境遷,已經忘記當初排隊的時間了。
似乎是排了一個小時的隊,進門點餐後等待了十分鐘,端上食物到吃完大概花了十五分。
還沒辦法坐太久,因為一直有源源不絕的客人進來,不好意思佔據位置太久。
坐在我們對面共桌的男生,排在我們後面,比我們在烈日下大概多站了十幾分鐘,
但只花了五分鐘就吃完起身離開。
因為是名店,在人形町地鐵站某個出口出來還有專屬的指標。





吃完親子丼,繼續往人形町散步。
出來沿著馬路直走,就是雕魚燒出名的「柳屋」。
「新參者」裡頭,阿部寬每每排隊間店,其實是臨時搭建出來的場景,原址似乎是蔬菜店。
而劇中影射的雕魚燒名店,便是「柳屋」。
可惜這天柳屋公休,否則我們還真想嚐嚐那阿部寬錯失的美味。





因為人形町是個老社區,有許多傳統工藝店鋪。
轉角這家就是專門製作存放和服箱子的,據說東京做這種箱子的已經不多了。
頓時有種敬佩的心情產生。



繞來繞去,也在豆腐名店「欣葉」歇歇腳。
我買了一瓶豆漿乾杯。同伴買的則是冷豆腐甜點。
老闆很可愛,特地跑出來幫我跟同伴拍合照。




四處都有
作為招攬觀光客(粉絲)用的佈告啊。







繼續往前,走到另一家人形燒名店「龜井堂」,總算買了一袋人形燒分食。
買的是帶紅豆餡的,起初沒在意,後來才發現人形燒的造型,竟然是符合季節地採用秋天出產的物種造型,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四季感非常鮮明啊。
除此之外,這間「龜井堂」還推出了政治人物造型的人形燒。
被一口吃掉的政治人物,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這綠綠的燒感覺好甜,看到就牙齒發酸啊......





再往前走幾步,就是「草加屋」。
「新參者」第一集裡頭,那間阿媽烤仙貝的故事,就是發生在此。




不過櫥窗裡烤仙貝的,是一個阿公。
我在這裡買了一包季節限定的辣仙貝,回來吃得眼淚直流,卻又覺得怎麼那麼好吃啊......
下次應該再多買幾包。




在草加屋對面,是一間羅多倫。
劇情裡頭阿部寬曾在對面的咖啡店樓上監視草加屋,並且觀察到同一條街上往來行人穿或不穿大衣的秘密。
我想就是這間羅多倫吧。



日本真的四處有羅多倫,而我也每每在經過羅多倫時,習慣點一杯「蜂蜜拿鐵」。
這是我夏日東京的永久回憶。
一起入鏡的還有我的大墨鏡。雖然只在日本戴過一天,後來想要跟豔陽拼了(其實也是懶惰)就收起來。而今我看到照片,也想不起它此刻究竟在哪了......




繼續往前方走去,熱鬧的盡頭,是「新參者」裡頭賣安產狗玩偶的小店。
門口也貼上新參者的宣傳照片。



逛了一圈,沒什麼好買,才剛對門口的陀螺有興趣,還沒拿到手上就被阻止。
同伴大喊著:「那是凶器啊不要買!!!」XD




繞了個方向,走到偏遠的人形町另一邊,想要找的是這家傳統手藝店。
也是在「新參者」裡頭出現過的,當時主角買的是吃螃蟹專用的料理剪刀。
店裡賣的是一堆手造刀剪,價錢真的不便宜。因為預算關係,我們只買了一把平口指甲刀。
回來試用的感覺是銳利而手感厚實,很有誠意的一把刀。
當時顧店的是一個老阿媽,非常親切地跟我們聊天。
知道我們從臺灣去,非常親切,說她也來過臺北。
問我們是不是因為阿部桑而來的?要我們在這麼熱的天氣多喝水。等等。
阿媽說,東西全都是手造的。從工作的聲音聽起來,店主人阿公似乎在後頭工作室忙著,努力打造一把把耐用的工具。
(可只有我們買的指甲刀無法手造,卻是他們的原料委託工廠做的,超囧啊!早知道我應該買拔眉毛夾的......)
希望阿媽身體健康啊。

 

回頭走向茅場町。
路的另一邊,發現了一座觀音廟,似乎也是當地的信仰中心。



早上經過還沒開的著名甜點店「初音」,總算營業了。
進去歇歇腿。

店裡有許多太太(阿媽)們,大家很習慣地走進來、坐下、點一碗甜點,慢慢吃完後就離開。
也有兩個年紀很大卻打扮優雅的阿媽,彷彿感情很好的老朋友般,聊了很久,互贈禮物,還搶帳單要請客。
唉,希望我老了也是這樣啊。優雅,而且還有好朋友。




我點了抹茶白玉挫冰,同伴手指點了不知道名字的甜點。
我唯一的感覺就是:甜啊!
藏在碗底的抹茶糖漿還有粗粗的砂糖顆粒,可白玉是非常有彈性的,極好吃。
店員一直用鐵鍋煮水泡茶,非常可愛而傳統的擺設。



似乎補充夠了力氣,慢慢地,往下榻的京王INN走去。
更晚一點,不知道還會遇到什麼呢?

台長: 羊兒咩咩
人氣(5,26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0東京 |
此分類上一篇:【2010 炙熱東京】東京水天宮。

隱形人
看來下一篇我們都還是要在等半年
2011-05-29 08:34:54
羊兒咩咩
不是啊,是一等等三年。
我都忘記這趟旅行了。哈哈哈。
2014-01-12 23:19: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