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8 15:30:04| 人氣1,2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麼,以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不見了,大家。

輕易地又過了快一個學期,而我完全沒有上來逛逛的心思。眼看上次的東京行旅還沒寫完,「炙熱」兩字在冷氣團頻頻的這幾月,成了一種夢幻式的詞彙。而時間,已經遠遠離去。

我還是在。

若有期待我文章的人,真的要非常抱歉。(有這樣的人存在嗎?)近來我曾關注的部落格寫者,紛紛停筆或關站,因此比起這樣另人心痛的舉措,我不定期還有些更新、報告,應該算是有良心了。(顯示為自我感覺良好)

昨天夜裡去看了「我們的影展」。中影把幾部國片修復後重新上映,我當然在第一天就去看了陳國富的《徵婚啟事》。這是1998年的電影了,當時我還在唸大學,而今,十多年過去了。

事隔多年,再進戲院看同一部電影,心情很是複雜,而最令人心驚的,是當初模糊而不清楚的情感,以前那些不明白的情緒,忽然像鬼魅一般,緊緊地貼著我的心,令人摒息。陳國富曾被評論極懂女人心,當時我不明白,果然要時間到了,才知道他們所言不虛。

而又翻閱這裡的舊心情,當時那些深刻、熱烈的,或許在書寫時已經削弱、迴避了不少,但時間過去,總還是令人心驚。但都是一些記憶,一些瑣碎的生命片段。

那麼我也該補齊這段時間荒蕪的,往後要繼續努力。如此才不枉費走這麼一遭。

稍微把這學期的種種跟大家報告一下:

還是在同一間學校教書,科目沒變(當然我也沒那麼厲害可以跨科),協助行政沒變,只不過由較為輕鬆的組換到了恐怖的天下第一組,焦頭爛額。遇到許多責難與批評,這個學期在學校掉了四次眼淚。但我現在決定要依照原來的作法繼續強硬執行,隨便他們去說,反正怎麼做他們都不滿意,那麼至少可以讓我自己輕鬆一點,開心一點。只不過我想還是很難啦...

教學部分,今年度跟著升級,學生上了高二,有第一跟第三類組各一班,時數跟學生性質不同,雖然有些折騰,不過還是很開心。他們都很愛我,當然我也是,雖然還是有嚴厲責罵的部分,但大多時間我都是扮演歡樂的諧星,跟他們玩,以致於平常對我很不尊敬啊臭孩子... 這個學期分別帶他們出校玩了一趟,去了明日博物館的展覽跟故宮,他們非常非常開心,回味無窮。希望他們的高二記憶中,能有一抹歡欣顏色。

比較特別的,是前學校的學生,請家長透過關係,在茫茫人海中與我重新聯繫。想起來,還挺感人的。

然後我也重新開始學日文了。

本來在母校本部的推廣部學,想藉此回味上課的情況,但後來轉了較高一級的班,只好到城區去上課,有點惆悵。只不過事隔多年,重新坐在台下聽老師上課,那感覺真的很特別啊。我也偷偷地學習一些教學的技巧,並且對於學生懶散的學習狀況,跟來不及讀書的手足無措,比較有同理心一點了... 但也只是一點點而已。(微笑揮鞭)

希望我的日文可以持續下去,即便工作忙碌,但它是讓我可以不顧一切,準時下班離開辦公室的動力。否則我真的每天都在辦公室加班到七點半以後啊...

但也因為工作的忙碌,跟朋友漸漸淡了聯繫。

或許我本來就是個孤僻的人,沒什麼熱鬧的本領;再加上親近的幾個,有的離開了臺北,有的因為種種原因斷絕,有的因為各自的忙碌疏遠。往往有些感觸、有些活動,打開通訊電話簿,找不到幾個可以說上話,或者可以立即邀約的朋友。

是寂寞沒錯。

當然學校裡也有親近的同事,但我怕干擾他們除工作之外的生活,也不想讓同事跟朋友有太多的交集,因此還是少了些什麼。偶爾想到過去的好友,只能說,遺憾。那麼還在的這些,新的年度是不是可以再偶爾碰面?讓我知道大家都好。

想起自己長久以來,認識的都是同一類型的人,那些文藝的、寫作的、電影的,可幸好日文課可以給我一些與同學交談的機會,我也希望多多拓展生活圈子。希望我能遇到一起努力學習的好朋友啊。

那麼還有其他嗎?

沒有了。真的,沒提到的其他那些,都沒有。沒有變動、沒有消長,就這樣吧。

新的一年,我又不免要有新的期許。但我已經不讓自己想太多。連再到香港過生日的願望,都因為開始工作後總是卡到期末而作罷。那,還有什麼可期望的呢?

期望,你我都好、都快樂、都幸福。這才是實際的期望。





台長: 羊兒咩咩
人氣(1,29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尋常生活 |
此分類上一篇:告終

莉莉
有~我有在關心...
2011-03-25 16:25: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