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1 23:36:10| 人氣79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聊‧之十七:碎碎念─缺乏安全感的產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很想做功課,可是這晚心情跟外面的雨一樣,時大時小、時停時降,浮沉不定,所以決定先清理一下心裡面的東西,再想想該怎麼完成作業。

  心裡面有很多種奇怪的感覺在漂浮。我想是因為下雨,令討人厭的雙魚性格又出現了吧?(其實心裡一直有個疑問,含有雙魚座於命宮中的人,是不是都有因為「多愁善感」而當個爛作家的潛質?)

  最近家裡的情況還好,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出狀況,不過學會無視,感覺便會良好。畢竟人的能力有限,有時候,自己既然無法扛,就別扛好了,不然只會落得「順得哥情失嫂意」、「得罪人多稱呼人少」、「挑燈入廁所」的下場。有時候,為了家裡、耳邊的平靜,說說慌,也是方法之一。

  學業…一副爛模樣。還是那句用以安慰自己的老話:I have tried my best, and I have no regret.(別說Willian Hung是個傻子,這句說話可是做人應有的態度。畢竟世事常變,盡了力,其他的就由天吧,當個旁觀者去看,會感受得更多、得著得更多。)
  阿初今天給臉色我看,理由是今天我反應很遲頓。我明白他的意思,可是我的能力只能到這個位置,抱歉。

  工作…不由得我去想,能做多久是多久。雖然口裡說想買這想買那,但這些都不是工作的主要理由。工作是我用以支持我自己以防止精神崩潰的方法,在職場上,我看見一個充滿朝氣、任何事情都難不到的自己。工作,是讓自我得到滿足的活動,起碼我盡了力,得來的回報讓我知道我並非無價值、無能。

  健康…感謝大夫,半夜一點多仍義不容辭的讓我載我老媽到他診所看病,很感動。至於我自己的健康,也必需感謝大夫。大夫,很感謝你。這輩子你給我的,我想我無法還給你。

  愛情…我沒有刻意的去想,也沒有刻意的去追求。雖然我很同意夢生說的「不努力的話,是你的也會變成不是你的」的意思,可是我是頭山羊,實在沒辦法在充滿顧慮之下行進任何一步……我不想朋友說我重色輕友,也不想我的欲望令大家痛苦。愛一個人,不就是希望對方都開心快樂的生活嗎?雖然還不能說一句「我很愛他」,但好肯定的說一句,我很愛我的朋友們。

  心裡其實還有很多話想說,可是在這個危險的世界,想要爭取多點安全感的話,心裡的話,還是放在心裡,比較安全。

  我越來越能理解我越來越少說話的原因。
  言多,必失。

P.S:請各位別學我般「胡思亂想」,因為我痛恨經常缺乏安全感、傷害人又傷害自己的自己,一切就是因為「胡思亂想」才會出現的……

台長: 風兒
人氣(79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錯誤是成功的第一步
此分類上一篇:聊‧之十六:發神經‧碎碎念

璐米月
加油。
說話和溝通是必要的。
我也是言多的人,
但從不後悔失去的那些。
我相信自己可以找到更適合自己的。
然後我現在找到了喔^^
2006-11-22 13:00:17
版主回應
感謝你。大家也要加油~

嗯,本人本來就是個不懂得說話的人,所以很害怕得失別人...
或許,正如你所說的,會有更好的出現吧。
有希望,總比絕望好。^_^
2006-11-23 01:10:16
小瓜
無錯,有時言多,未必係好事



如果能從錯誤中學會甚麼是正確的

也不錯。
2006-11-22 20:38:52
版主回應
我想,我是時候來個血肉模糊的反省,看看我錯在甚麼地方...
感謝你的提點~
雖然我害怕錯誤,但沒有錯誤,便無法成功.
2006-11-23 01:11: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