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4 15:07:51|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兒時回憶(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
有一天.....二叔突然住院了....
阿嬤牽著我,提著午餐,頂著烈日走了一個半小時到醫院....
為了省車錢,阿嬤邊走邊幫我擦著汗....
眼神透露出許多不捨....
我知道若每天坐車,這筆錢不是我們擔得起的......

我看到二叔躺在醫院走道的病床上.....
爺爺坐在一旁陪他.....
不是醫院沒空房....
是因為我們沒有錢可以住得起病房.....
我看著二叔的左腳只剩下大腿的一半...
傷口還淌著血....

印象中.....
同在走道上的隔壁病床的大嬸給了我ㄧ根甘蔗....
要奶奶把我抱到醫院門口的椅子上坐著.....
我聽到了二叔跟奶奶大吼.....
"我的腳小時候就已經被壓廢了,現在因為沒錢醫,被鋸到剩這樣,以後怎麼辦..."
奶奶一直忍著自己的心情...
一離開醫院....
奶奶牽著我....一路哭著走回家....一句話都沒有說....
當時的我.....
或許不是那麼清楚發生了什麼.....
但那些對話都深深的刻在我的心裡....

我覺得很棒的是....
二叔回家後....
並沒有因為失去了更多的腿...而喪志....
他努力的想讓自己不成為大家的負擔....
依然是每天早出晚歸的工作....
還敎我,要認真生活,以後要能養得活自己.....
事實的証明....
二叔真的全部都靠自己....
唯一沒改變的,還是那超節儉討厭上醫院的個性.....

呵呵...
當下,那樣的內容對我來說....
好像有點難理解.....
畢竟我才四歲(虛歲)....

台長: 忙到不停閃神的雪球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