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31 22:43:35|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微妙的人際關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最近發生的一連串事件中....
我發現...人性果然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幾年前,碰上的鳥事....
讓人除徹徹底底認清一個人的劣根性外....
還多了許許多多的領悟與教訓....
如今......
同樣的人碰上了另一個人......
鳥事依然....幸而,主角已不再是我....
但...面臨的問題,及責難人的嘴臉依舊不改當初阿....

而我這次所扮演的角色,卻是這兩造的居中和事佬....
很奇怪,但我卻又不能不去做......
因為,我是整個事件中,完全不了解前因的人...
所以,當下的反應最客觀......
我該如何面對當初坑殺我的卑鄙小人....
還要將整個場面維持平衡,避免那廣播電台四處扭曲事實....
唉....
我只能說,善良的一方,總是吃虧的....
但...換個角度....
蠻橫又無理的那人,在大家心中的評價,就不用多言了......

起因:教學觀摩VS期末出題
1.教學觀摩是件壓力不小的大事(我就做過兩次,參觀人數每次都破50以上,還有全程攝影)..這項工作分配早在去年八月份就決定是誰要做的了....且大家還一致認為要把"努力耕耘教學獎狀"的獎勵給該位老師-->這在當時也說好了。
2.期中期末考的出題,也是在去年八月份就決定好出題順序,若有問題,可私下跟其他人調整出題的順位。

我不懂的是...既已是早知道自己的責任區分,為什麼還能在事後責怪其他人呢???
怎能在今年5月的教學觀摩結束後,認為大家還要讓她出考題是件不合理的要求...
還認為大家都不幫她,還變相的認為是她在為學年做教學觀摩.....

當然還有更離譜的....
某老師自願幫她出考題,但卻把幫忙的這次,算進自己該出考題的次數裡....完全忘了自己該出題的順序....因此讓她們一掛認為大家很過分的在為難她倆.........

雖然我的心中很清楚的知道這些離譜的事實....
但充當和事佬的我,卻不能明說...只能在心中不停的劃圈圈叉叉......
不過我也充分的了解....
遇上這樣的人,就會發生如此的鳥事...無論對象是誰.....
該慶幸的,是我夠早跟她保持距離.......所以才能遠離這些奇怪的事端.....
在交涉的過程,她不斷的跟我訴說她家裡發生的事情,讓她最近的壓力很大...
差點都想去教學組推掉教學觀摩一事.....
我真的很想告訴她....
教學觀摩是去年就知道的事,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壓力,但卻不能因此就有藉口吧??
如果大家都這樣,那事情就通通不用做了,更何況這是如次早之前就知道的ㄚ~~
再來.....我聽到她對大家的責難...
我真的是難過到了最高點.....原來一個人可以不知感恩又如此自私到這般.....
大家商討著如何找出一個適合協助她出題的老師,且學校其他的行政工作,她都有優先豁免權,只因大家也認為教學觀摩真的很累....
我不禁要問,當初我做教學觀摩時,這些福利是不存在的,但我仍是完成了,因我清楚的知道,這是自己的本分及責任........

我忍著想賞她一巴掌的衝動.....
因我肩負著"和事佬"的重責.....
我超後悔,5年前,介紹自己的好朋友給她,他們結婚了....
我還被懷疑,還失去一位好友,只因當初我沒有盡力幫她做科學園遊會的工作(那根本就不是我的工作)....
現況與態度與當初如出一轍阿......
若在其他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她早就陣亡了....

我笑笑的完成了和事佬這項艱鉅的任務....
雖然心裡一路從她的教室罵回來....
但.......
人際間的關係似乎就是如此的微妙......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被這社會訓練到麻木不仁,缺乏正義感了嗎??
還是我根本認為這人是沒救的,不需理會的??

但至少我明白了一點....
我很慶幸自己不是那樣的人....
高尚多了.....






台長: 忙到不停閃神的雪球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