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4 14:42:04|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兒時回憶(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看到家裡的現狀....
都以為我們家世代燒好香....
疏不知...有現在的成就....
全都是大家努力打拼的結果...


印象中...(四歲)
小時候....
因家中經濟壓力繁重..
爸媽得出外工作以供給叔叔們及爺爺奶奶生活花費之所需....

每天清晨四點不到....
奶奶便起床打理一家大小的早餐....
爺爺騎著腳踏車載著我去巡田....
然後再到市場小販那兒拿豬腸以便營業.....

清晨五點.....
爺爺跟二叔坐在院子前忙著灌米腸....
奶奶則走到離家不遠的樹林撿乾柴以便生火....

早上七點....
爺跟二叔騎著三輪車沿著整個小鎮叫賣米腸.....
通常傍晚才會回家.....
數十年如一日.....
爺爺會在回家的路上....
撿拾著酒瓶、瓦楞紙....
而我就坐在那ㄧ堆的廢棄物中陪著爺爺....
爺爺用繩子慢慢的將六個空瓶捆成一束....
笑著對我說"妹仔,這些酒矸賣一賣,阿公就有錢可以讓你去讀書了,就不用像你阿姑,都沒錢可以唸書".....
這句話我一直都沒忘記.....
每當我聽到"酒矸淌賣沒?"這首歌時....
總會想起這段屬於自己的故事.......

我的童年很快樂....
是因為用爺爺奶奶佝僂的身軀....
及父母辛勤工作的汗水換來的......

台長: 忙到不停閃神的雪球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