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3-19 14:45:40| 人氣1,0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臨時的躺椅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些日子正被下半年的新職位給困擾著。

月初,老闆很民主的給了一級主管們七天的時間,去好好想想關於自己未來的新職務意願,

第一個七天。他果然很很公開透明的請了主管一一表述自己的志願排序,聽完之後,老闆大氣的只說了一句「我知道了,下周我會說說自己的」;

第二個七天。到了老闆要表達他的志願的時候。老闆果然是做大事的人,他只用了短短三分鐘宣達他心中的人事布局結果,沒有說明的贅述,不容質疑,沒有討論空間。

當下我舉手表示自己無法勝任,老闆連聽都不想聽只回了我一句「你回去再想想,下周確認」。

第三個七天。老闆更精簡了,只用眼神掃射一圈,外加一個根本不容推翻的問句「關於上周的安排,有沒有意見?」,當下四周一片靜默,沒有任何人有異議,然後,新職務迅速定案了。

就在空氣都凝滯的那一刻,只有我又白目地舉手,表示自己跟上周一樣還是無法受命。只見,老闆眼神一橫,冷冷地的回說:「你沒辦法接!好,那就這樣,散會」

一直到第四個七天。老闆對我一句話、一個字、一封訊息都沒有。然後,就在這第四個七天之中,我間接的從旁人那裏才得知,老闆已經去另外找人來擔任這個職務了。

果然是我所認識的老闆,有他一貫的風格和回應方式。

對這一切我倒也沒有感到太多的意外。回到辦公室,一則訊息跳出,有個新位置想徵詢我是否有意願調動,離開這個我已經待超過2雙手指頭的老地方了。


心理學家佛洛伊德:「夢境是通往潛意識的道路。」

解夢大師哈克:「夢是我們們最可信任的好朋友,也是最強大的靠山。」

就在這個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時刻,不得不敬佩自己潛意識的聰慧與貼心,派了夢境捎來珍貴的訊息,一夢驚醒迷路人。

 

夢中:

我揮汗如土,搬著大包小包,協助男友從找房子到整理打掃,再到物品搬遷定位,終於把住處安定下來了,原本的掛慮因著找到落腳處,心情也跟著輕鬆了不少。

此時,男友跟我說,他沒有辦法只愛我一個人就滿足,言下之意是他還愛著別人。搬家的疲累和這一番話所帶來的震撼,即使是夢中,瞬間我依然能明顯感受到整顆心被掏空的痛楚。

我強忍著難受,定睛仔細先看了看房間的家具。咦??怎麼屋內擺設的床組竟像是樹下納涼用的躺椅啊??這要怎麼睡?睡這上頭應該很不舒服吧?哪有房間擺躺椅當床用的啊?

夢醒之後,最醒目的物品是那張尼龍加鐵管所製的躺椅,一直到午後書寫這內容時,畫面依然清晰可見,連躺椅的結構顏色、躺椅上的條紋,凹折的角度,都還栩栩如生地出現在眼前。

清晨,半夢半醒之際,猶在夢中,猶如回到實際。最強烈仍殘留不去的是關於那份失落的情緒,關於那張意表「臨時的躺椅」。

就在同時,兩個聲音也不斷迴盪著,「了然於心就好」、「那不關我的事」!

你要愛幾個、你愛我不愛?沒那麼重要了,因為比起愛你,我更愛我自己;愛這種事,我心裡清楚更勝過於昭告天下;

那張看來只適合拿來臨時休憩用的躺椅,舒不舒服,好不好用?沒那麼重要了,因為要用它的人是你不是我;

「臨時」是你不是我,對我而言、對這個職場而言,你也只是來來又去去的過客,你只是我職涯裡的第N個老闆,而後頭不知還會有幾個呢!

 

唉呦喂呀!我的潛意識怎麼這樣靈巧,知道主人正惱著、煩著….愁到一夜難以入眠呢!

 
很多人對自己的生活不滿意時,就會想辦法去改變環境,但是最重要的就是需要改變自己潛意識中最深層的價值觀。(今周刊)



台長: 小立
人氣(1,044)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孵夢~潛意識的來信 |
此分類下一篇:清明見面會
此分類上一篇:掌控、失控

其石山人
老闆都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人當不了老闆。
2019-03-20 04:26:46
版主回應
是啊,就了然於心吧!
活到這年紀了,自知不想為人作嫁,為人抬轎。
我想人生有很多事,都是最好的安排!
2019-03-20 15:12: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