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12 11:39:10| 人氣7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賊與登山客~寫在綻放工作坊之後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海賊,一個即使會辛苦會受傷,也不願意放棄在海上冒險的可能。

有如同孩子一般的性格,開朗樂觀,熱情且善惡分明,

有著像大海一樣的天性,自由奔放,寬廣多愛,眼光只落地平線的遠方,

重視夥伴,夥伴們也信任他。

登山客,一個著迷一步一腳印,願意流著汗忍受痠痛,直到攻頂那一刻。

俯仰之間忘情山野中的風景,青苔、昆蟲、森林、雲海,

保守衡量著攀登的路線和最困難隘口的風險,不輕易搏鬥,

重視完美與熟練的技巧,總把自己和夥伴的安全列為優先的考量。

在我的心底,

海賊是善用資源,狂野不羈熱愛野戰的部隊,

登山客則是一吋一吋的推進,安穩落地的正規軍。


海賊與登山客的爭戰,心裡的最愛,誰又該讓位?

曾經一度,我認為我只能當個在海上乘風破浪的海賊,站上船頭,手持魚叉,與一頭又一頭的黑鮪魚搏鬥,

曾經一度,已赤足慣了的雙腳沒有辦法臣服於套入登山鞋的束縛,我已擁有的潛水裝、蛙鏡、魚叉,完全不適用於攻頂的要求,

翻遍背包,掏淨口袋,竟找不到一件能上手的工具,

原本已確定心錨,不再繫於某一個港灣,而是遙放於迷霧之中的某個山頭,

這樣的改變,曾讓我感到慌亂與不安。

 

那個與潛意識對話的午後陪伴,就在閉上雙眼,回到中心的當下,

我看見那雙厚實的登山鞋被一個瀟灑的姿態甩上了肩膀,

我看見那雙被陽光曬到黝黑的雙足就這麼毫無畏懼的踩在稜線上,

我還看見充滿力量的阿基里斯腱,延伸往上的是小腿肚健美的肌肉線條,還有強壯的股四頭肌群,

力量像是一個正在被充飽的氣球或是海綿,正在慢慢地膨脹擴增,有力卻也柔軟。

那一刻,我微笑了!心無懼了!淺意識允諾了!

海賊與登山客所擁有冒險犯難與純真執著,都是我,都是最愛,

沒有誰需要讓位,海賊的天性只是暫時退位,他並沒有消失或是被抹滅,就只是稍稍後退一位,讓同樣很美好的登山客上場片刻,

 

寫在綻放工作坊之後,與潛意識訂契約的體悟,

海賊與登山客在內心的衝突對撞,找到了各自安放的位置,無須壓抑與委屈,而是找出讓自己內外都舒暢的黃金比例,

一次次翻越的浪頭,一望無垠的雲海,可以和諧的並存,可以穩穩地承認原有的樣貌,也可以把正在學習的技能與舊有的東西繼續共振,然後長出好東西,

 

接下來我將用行動力,讓自己為自己客製的配方成真,讓這一條航道,無論是在海上或是山巔,都能綻放出屬於自己的亮點。


 

台長: 小立
人氣(740)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英雄&罐頭手拉手 |
此分類下一篇:我洽好途經你的盛放
此分類上一篇:偶素「神奇寶貝收藏家」啦!

Leiba
You have your style,To find it & do it.
Congruation!
2016-01-16 12:26:43
版主回應
I've got it!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
2016-01-19 14:38:59
雷爸
小立在格子裡,可以觀察到--照顧者將照顧人的過程,
每個人都有自己自的風格(特色)
重要的是主角有沒有讓助人者接收下來這一點,自己要有自知之明,這就是覺察啊!
2016-01-16 15:49: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