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17 16:28:34| 人氣6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愛與收愛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在三十幾度的高溫中,奔走在遼闊校園的各棟建築物間,為的只是向同事說明及詢問是否想要參加纏繞畫的課程,

那是一個自發性的學習課程,我只是認同畫畫過程中所帶來的平靜與美妙,

想要跟好朋友分享放鬆、平靜、療癒,隨處都可以畫的自由且獨特的時光,

剛好認識一位台北的講師,剛好講師又願意在學費上優惠打折,

所以就雞婆的規劃起課程時間,積極詢問好朋友的意願。

閒聊中,好友不解的問我,「開課當天因需外出洽公無法參加的我,幹嘛為大家這樣奔波?」

我的汗珠滑過微笑的魚尾紋,

我說,

這是我能給愛的方式,

這是小小的我僅有的能力,歡喜陪大家一起往有愛的內在移動

不必誰等誰,不必誰非得要跟誰一塊兒,此刻能往前走的人,就大步的去吧!

 

從以前我就一個很能給愛的人,愛總是給得滿滿的大大的,

但也常常一不小心,就讓收愛的人感到壓力或是愛太大而收不下來,

以前的我,還找不到給愛與收愛之間的微妙開關,

所以常常給了愛,但卻沒有得到收愛的人的好回應,

讓心情就在期望落空中失望了,接下來可能是自我批判,也可能是生氣對方

然而現在的我,儘管歷經給愛卻被辜負的時光,但慢慢的又能再愛了,願意再愛了,

明白給愛的份量與時機,該給再給,能給再給,給得起再給,值得給再給,

懂得給愛是一種美麗的過程,能得到善意的回應算是「賺到」,

而愛能給到有美麗再加上賺到,那真是天大的美好,

若只有美麗而沒有賺到,那就微笑以對、了然於胸,給自己按一個讚。

開始理解,給愛與收愛之間的平衡點,

對我而言,給愛變成一件輕鬆愉快的事,收愛也更加細緻謹慎,

我看見自己的生命正逐漸的在移動與改變,往更豐厚更美好的那一端走去,

不由得要給自己最大的喝采,賞自己一個大大地擁抱。 

台長: 小立
人氣(686)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英雄&罐頭手拉手 |
此分類下一篇:你濃我濃

雷爸
是的
無償的給愛最可愛
呵呵
無名的志工是典範
2014-09-23 09:29: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