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6 01:20:32|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筆記死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中午 接到一個很震驚的消息

劉姐走了...

其實和她 也不過幾面之緣而已

只是之前和她通電話時

才鼓勵她要保重身體

誰知 其實那時她是因為憂鬱症割腕

而住院休養

期中考後 便沒見她來上課

每次看到她的名字時 都想到要找時間打電話給她

然而 卻每次都沒有付諸行動


從學長口中得知 劉姐是在上個星期往生的

因為怕影響我期末考的情緒

所以沒有立即通知我


其實從一年前建宏受傷 我們到去年底才知道

到這次劉姐的事情

會看見有一個同樣的共通點...

我後知後覺!

也會想 如果平時多關心他們一點

能不能讓他們在心裡很苦的當下

有個人能聽他們說說話

也許 心裡會舒服點


聽學長說 劉姐的死

充滿了很多的巧合

我想 或許吧

或許 我今天會答應一起去看她

這也是一種冥冥中的安排吧

聽到學長說他和學校之間的不愉快

看到他心中那種被欺侮的憤怒

不難理解他和劉姐之間所產生的共鳴何來

而我呢?

又何嘗不是沈浸在被朋友&父親的冷漠所傷害的氛圍之中呢?

唯一不同的是

劉姐走了

學長差點想要走 想要毀了傷害他的人

而我 其實活得好好的

   被背叛的感覺仍在

 但 和他們比起來 我真的不算什麼


聽學長說 他之所以沒有尋短

是因為 手頭上還有很多社團的需要沒有完結

所以才沒有付諸行動

聽他這麼一說 也想到了自己

我對學長用了這麼一個比喻 來說明我們現在的況狀


我們現在 就好像把好多的重擔往自己身上擔

因為害怕不被需要 所以把那些並不一定需要我們擔的事

也一併地擔在身上

用擔子的重量 來感覺自己的存在

直到 身體再也負擔不了的那一天...


我不知道在這樣的情形下 到底是誰比較需要幫助

真的 每個人都會遇到自己認為過不去的難關

然而 這真的是一個過不去的難關嗎?

看看別人 才發覺他所面對的難處

大過自己千百倍

聽著學長說的

也很想鼓勵他 幫助他

然而 真正受到幫助的 其實是自己的心吧!


沒想到一個死亡

竟會啟發這麼多的想法

我只希望我的朋友 親人

能快快樂樂的

也能多查覺到身邊需要的幫助

多給別人一點關心

或許

傷害會小很多

台長: olama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創作 |
此分類上一篇:作品.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