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16 09:30:03|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文字趴之快閃主題 - 禮物 (老房東)

推薦 7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分享的不是什麼禮物
但是對我來說 是我最好的禮物

現在住的地方
是租屋的 我跟我母親一起住
也住了有八年了
而這件事情是今年發生的
過完年後 房東拿了一份租約給我

那是一份長期租約
當時房東還帶了一位律師
那份租約 除了沒有加租之外
所有的優勢好處 都在我這裡

會住那麼久 
是因為他真的是一位好房東
每兩年 他會自己找人來幫我檢查房子
如果有需要修繕的地方 他都會免費幫我修繕
也是因為我也不是什麼破壞王
至今房子還是維持的很好

他也許知道我的家庭狀況
當別人都被加房租時候
其實 他都在幫我減房租
疫情的期間中有兩年 他是沒有跟我收過房租
他還怕我擔心 特地又找了一位律師寫一份
"真的不收房租"的一份文件
他擔心我會覺得是不是有什麼陰謀論
畢竟越是好的事情 更要多注意

偶爾他會來我家聊天
他跟團出去玩 他都會帶伴手禮送給我
知道我母親的狀況 有時候也會幫助我

他常說 哪天去賣鴨蛋
就拜託我照顧這間房子了
他最常說的一句話 緣分啦

所以我覺得房東是我的禮物
他給的是一份安心
也常對我說 人在外打拼
家就是該安心的地方
雖然是租來的 
但也能當自己真正的家



謝謝文字趴之快閃主題 - 禮物
主辦者 拾筆台長 祝你早日康復
身體健康

台長: 無守印一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78)|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問心 |
此分類上一篇:文字趴之年末感謝 - 謝謝身邊那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