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31 00:00:00|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字趴之年末感謝 - 謝謝身邊那人

推薦 7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3年的自己
在一些心態上改變了許多
看東西不再固執太多
對事情不再計較太多

母親的一次中風
讓家裡很多事情都跟著改變
但是也與母親相處的時間多了

可能長期的照顧母親
很多事情 在別人看來 我好像不自由
其實沒有甚麼不自由
可能這也是一種責任

母親第一次中風 說話不清楚
但是我在她口中聽到她對我說對不起
或許她覺得 給我負擔

其實這一整年來下來
我很感謝她 這是我沒對她說出口的話
每一次我做著木工 都會把她帶在身邊
在木工廠裡的辦公室 讓她看著電視

雖然她的腳已經不能走了
但是每到中午 她都會喊著不成話的聲音
提醒我要吃飯 到了快天黑時候又會喊著
天都黑了要休息了 雖然都是不成話的言語聲音

每次文創活動 也是帶著她去擺攤
有訂貨 也是帶著她在木工廠待著
曾經想過 讓她在家裡比較舒服
或是請個長照來照顧她
也是能夠找些民間團體的義工幫忙
但是她有一次只為了告訴我
她想跟我在身邊 她用了很多力氣與時間
才把一句話完整的告訴我

那次之後我就決定
那就跟在我身邊
可能很累 但是我很感謝母親
就算她說話不清楚 但是每一次都很努力想與我聊天
還想跟我說笑 也許是相處時間長了
默契有了 從她的音調裡面 知道了她的需要與提醒

帶她去復健她都很開心
因為她覺得她會越來越好
我感謝她也是有著希望
24年我們都會很好



謝謝文字趴之年末感謝
主辦者 浪跡者台長
2024祝福大家 新一年快樂






台長: 無守印一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78)|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問心 |
此分類下一篇:文字趴之快閃主題 - 禮物 (老房東)
此分類上一篇:分享星空 - 錐狀星雲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