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4 23:16:40| 人氣2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 8.「24個比利」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yu包、杜:
先感謝嫁女…………..的學姊(還是包子的學姊?)借我這麼好看的書,真的是很開心喔!不過不知道包子有沒有看這一本,所以我就很簡短的,來介紹這本書吧!

這是一本探討「人格分裂」的一本書,主角比利,在犯下了連續強暴和搶劫等重罪,但因對自己犯下的罪行毫無記憶,於是獲判無罪,就如這本書的書名一樣,比利有著二十四種不同的人格,那我先大概的介紹這二十四個人好了。(嫁女,忍耐點,我知道你看過了,可是就讓我寫吧!),首先分了二種,一個就是「十個人格」,另一個就是「惹人厭的人格」。(大概看過就好!)

一、十個人格
1. 威廉、密里根(比利),26歲:最初的核心人格。
2. 亞瑟,27歲:英國人,理性、無情、說話有英國腔調。
3. 雷根,22歲:充滿憎恨的人格。
4. 亞倫,18歲:騙子與操縱者。
5. 湯姆,16歲:脫逃的藝術家。
6. 丹尼,14歲:容易受到驚嚇的一位。
7. 大衛,8歲:充滿痛苦的人格,也是感情移入者。
8. 克麗絲汀,3歲:由於常被者師叫到角落上罰站,因此被稱為「角落的孩子」
9. 克里斯朵夫,13歲:克麗斯汀的哥哥。
10. 阿達娜,19歲:害羞; 孤獨、內向。

二、惹人厭的人格
11. 菲利浦,20歲:粗暴者。
12. 凱文,20歲:企劃高手。
13. 華特,22歲:澳洲人。(在我印象中,這個人出現的不多喔!)
14. 艾浦芳,19歲:女流氓。
15. 賽繆爾,18歲:流浪的猶太人。
16. 馬克,16歲:工作狂。
17. 史蒂夫,21歲:經常騙人。
18. 李,20歲:喜劇演員。
19. 傑森,13歲:安全閥。
20. 羅勃,17歲:夢想家。
21. 蕭恩,4歲:天生的聾子。
22. 馬丁,19歲:勢利鬼。
23. 提摩西,15歲:在花店工作。
24. 老師,26歲:二十三個自我人格的融合體。

其實在看之前,就有聽同學說過是個難懂的書,可是我還是努力的看了,而且很可怕的是,這一本厚厚的書,大概是我目前看最快的一本了,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就一直看下去,本來看書速度很慢的我,雖然花了二天來看,可是加起來的時速不到一天的24小時,這樣就可以知道這是一本頗吸引我的書了。

剛開始看的時候,我覺得同時擁有二十四種人格是很好的事,就像本書的比利,不管做了什麼樣的事,因為多種人格而被判無罪,讓我有種不管做什麼,都不會有人阻止你,就算如何,可是別人還是可以理解你,這是很好的,不過就在我一直看下去後,我就不會這麼想了。

我想這樣應該也很痛苦吧!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做什麼,而也不知道等到你下一次的「醒來」,會是在什麼樣的地方,而這個時候,如果是一般的人,想必會很驚慌失措吧!要是我就會這樣,而這種感覺一定也很奇怪,每個人格都用同一具身體,做自己想做的事,而犯罪了,部分的人格卻不知道,之後就算被警察抓了,也不會有人相信你說的話,尤其當你又用「人格分裂」這種看似可笑的理由。真的,在這之中,我覺得不被相信絕對是最痛苦的了,一定要好好體會。

而這本書中,不知為何的,我還頗喜歡「亞倫」和「克麗絲汀」這二個角色的,第一,亞倫是我認為在一個充滿謊話的世界中,最容易生存下來的,因為這個角色總是會有非常多的好聽「理由」,很婉轉的推掉許多事情,不會替自己找麻煩,這真的是很棒,就像一個很有交際手腕的角色。
第二,我喜歡克麗絲汀的純真,雖然她在本書中出現不多,可是她總是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她可以克制雷根的怒氣,使他不做壞事,就像她的年紀一樣,她做的都是很直接的反應,而我印象中的她,是個像金髮捲毛洋娃娃,我是真的這樣想的,好可愛喔!

你們一定會想說,為什麼我不會選擇喜歡老師這個角色吧!(等你們看過後!),雖然老師是全部的人格中,最了解所有事情的人,不過再怎麼說,這個角色很像一般平凡人,不是說平凡人不好,而是我覺得平凡人是最難當的一種人,不覺得嗎?想當個強人,努力就好,想當個懶人,什麼都不做就好,可是平凡人,不管怎麼做,就是很難會有平淡風輕的生活,而且知道太多的事情也不太好,不就有很多電影,因為某個人知道的太多了,就要殺人滅口,同樣的道理,「老師」知道的太多了,或許他才是最痛苦的吧!

不過最後的結局有點不太滿意就是了,如果不想把比利釋放,那也不要讓他待在那種很不好的醫院吧!(雖然我已經不太記得結局了,不好意思!),其實我不滿意的,也就只有這一點而已啦!我說的都不太好,就像我之前說的,一本好看的書,不管怎麼說,都是很難說出這本書的好,一定要親身去體驗才行啊!

各位有沒有覺得我這次寫得看起來比較順眼又整齊啊?這都要感謝好友ataru提供的方法,真的很謝謝,不過,ataru,我可不可以寫你的名字啊!就是後面二個字就好了,因為我真的覺得你的名字很好聽,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雖然這裡也沒什麼人…….)請告訴我,謝謝!




台長: jo
人氣(2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平凡人的不專業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NO.9 Linkin Park聯合公園-「混合理論」聽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NO.7「靈異大逆轉」觀後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