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3 17:59:45| 人氣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RAMA】關西味濃厚的「一起加油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鈴木杏主演,劇情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喜歡划賽艇的女孩,找了五個同伴的頗熱血故事。
除了主角外,還有錦戶亮及中途被換角的內博貴,以及接替的田口淳之介演出
其他的四名女子,我忘了她們的名字了…。
整部片分成了幾個部份來說,有友情、親情還有愛情三部份。
這部片我並不是說十分喜歡,很難得會有一整部連續劇中,能討厭過主角群所有人
雖然主角悅姐是個很開朗的角色,但有時候的個性真是令人髮指
其他的四個成員也是,有時會有些落井下石的感覺…。

首先我要說的是友情部份
五名成員,有悅姐(鈴木杏主演)、小利、公主、磨菇還有小多五個人
找組員方面,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找
通常只有一個人興頭上時,那個加入的成員通常是一個一個來
這部片只花了二集就把所有的成員找齊!神速啊!
不過在剩下的集數中,也讓我看見女子們之間友情的脆弱與堅固
團員中有人(小利)喜歡一個男的(錦戶亮演的小豬)但這男的卻和悅姐感情很好(青梅竹馬)
小利就不開心,和悅姐說她喜歡小豬,造成別人的感情生淡…看到這裡
真忍不住覺得,女人啊,心機真重!

而這部片把生活中會發生在女子團體中的問題放在片中演,還真是演出…心聲。
不停地贊同,沒錯沒錯。

在親情部份
大概是我感觸最深的地方
悅姐的爸爸的個性和我家爸爸的個性有點像,長得也有點像
悅姐的爸爸在悅姐眼裡,是個只會對姐姐好的爸爸
身為妹妹的她,總是得不到關愛,有點像是俗稱的「老二情節」
因為我也是老二,更是感同身受
總覺得家人總是喜歡自己的姊姊或妹妹,就是不喜歡自己
悅姐的爸爸一直覺得她是個做什麼事情都不行的小孩
頭腦又笨,什麼都不會,只希望悅姐至少讓自己的成績好看一點就行
剛開始聽到要划賽艇時,悅爸說什麼都不肯,他認為悅姐做不到
不過在最後,悅爸反而變成最支持悅姐的人,他終於知道,這個小孩只要肯做,就會成功。

而在愛情部份
真的是著墨最少的地方
本以為男主角是錦戶亮演的小豬
想不到戲份卻比原內博貴之後由田口淳之介演的中田少!
真是令人失望,而編劇也讓人失望…
很多幕都希望小豬可以出來,卻總是中田出現
真是氣死我家亮迷的妹妹。
在最後,小豬告訴悅姐他喜歡她,還說以後有事的話,隨傳隨到之類的
總覺得前面的演了九集還沒什麼感受到就說了這麼一句話似乎有點快呢…
不過幸好他們是青梅竹馬…只能說…小豬很早就喜歡悅姐了…
這不是一部青春片嗎?
純純的愛情戲可以再多一點嘛!
看戲的人可是不嫌多的喔!

我想說說演員的演技部份
鈴木杏雖然每次都哭的很誇張
但可以看得出,她很認真在哭,而人在激動時,哭就是這麼哭的,她給我這個想法
我有一幕印象很深刻
就是在小利原本脫隊,之後又回去時
悅姐哭著說著「太好了」那時
完完全全可以看得出來,這二個人演技的優劣
小利,根本是被鈴木杏的演技拉著走
童星起家的人果真不同啊!
而其他人…
真的不好說些什麼
整部片中,劇份最多的就是鈴木杏,接著應該是小利
其他人戲份真的就是「少」,感覺上都沒什麼發揮到
像磨菇這麼有趣的角色,卻也沒什麼在說話
小多外型吃香,但除了第二集之外,在剩下來的集數變成配角
公主,也是可有可無的角色呢…雖然男子隊的隊長喜歡她
但這一條線也不了了知。

而錦戶亮演的小豬也是可惜了許多
雖然帥氣,但說的話,少少少
通常會有這樣的設定,應該會是在女主角很困惑時能夠伸出援手的角色才對
但小豬在這方面的表現少之又少,偶爾來一下而已
剩下的就被另一搶眼的男主角中田做走了
總覺得,這個角色少了個什麼,如果可以再多個什麼,應該會更好的才是。
有一個地方,就是小豬和小利這一線愛情戲,小豬是拒絕了沒錯
但通常被拒絕的那方以後見到小豬應該會有點不自在之類的
小利根本沒演出來嘛…感覺上,之後就完全像是「我是個從沒喜歡過你的人」
就不了了知了…不過主角不是她,想必就這麼算了。

最後
女子隊沒有拿到好的名次就畢業了
每個人之後進入自己想去的大學
做自己想做的事
曾經做過的這些事情
變成她們美好的回憶之一~~
還算是個不錯的結局。
而這部片的缺點還不少呢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花了十集的時間,至少有三分之二的時間花在說熱血大話上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給其他角色的時間不夠的原因~~。




推薦收看:★★★☆☆

台長: j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