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6 23:29:39|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看了一部只知道名字縮寫叫「BR」的日本片。
是由藤原龍也主演,北野武當監製。

這是姊姊同學借給我們看的,當初被老姊的同學說有傑尼斯出演,而且又對於不知道什麼是「BR」,所以就很大膽地給看了下去。

但是,著實的被唬了。

想必老姊的同學,是把藤原龍也看成是大野智了吧!

很早就知道這部片的大概劇情,本來不太想看的,因為太過於暴力、過於血腥。

不過,人類總是好奇的。

抱著百般不願意,但還是看了。還看到了許多熟臉孔。演「木更津貓眼」的アニ(塚本高史),「孩子們的戰爭」中,演出被欺負到不想去學校的哥哥角色,還有演出「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的柴崎幸。

整部片有個遊劇規則

「只能有一個人活著」

而且有三天的限制時間。

在這之中看到人性的多層面
為了活著,殺死和自己相處已久的同班同學;
為了活著,卻也有互相勉勵存活的學生。

看著一群未成年的學生砍砍殺殺的畫面,總算能了解,為什麼當初這部片的爭議會這麼大。你們知道的,那些花招百出的殺人手法。

「你懂我的意思吧!」
「我只是想轉換跑道,成為一個戰鬥者而已。」
「走ね!」
片中有著許多突然出現的文字,這只是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三句話。
我不懂,我真的看不太懂,但我想,這些是那些死去的學生們,內心想要說出的話語。在片中,柴崎幸殺死許多的人,當她在被殺死的時候,就出現了第二句話,因為她的在校生活很不如意,而在這樣的特殊時刻,為了活著,她必定要成為一個戰鬥者啊!

雖然劇情對於「為什麼有這種奇怪的遊戲?」「為什麼會找上這些人?」並沒有特別的說明,但是這就是電影吧!過程是很重要的。
但是,我這個老愛找電影片中的小問題,看完後,就有種「你們真的是一般的學生嗎?」的感覺,因為片中的許多角色,不管是被刀子、槍、或著是最平凡的電擊器、鍋蓋等等打中,總會撐個二、三次才會死去,而且都會把想說的話給說完。很奇怪吧!但是也還好,這樣的電影才值得討論。

原本有41名學生,到最後只有二個人存活下來。
「不是只有一個人能活下來嗎?」,這就是遊戲的破綻吧!主角就是永遠的主角,活下來的,也只有主角。

就算結局是這樣,我反而想看看,最後的二個人,在最後,如果真要到了只能一個人能活下來,那,這二個人,會怎麼做呢?

北野武的風格,真的讓人很摸不著頭緒呢!

台長: jo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平凡人的不專業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BR-後記
此分類上一篇:No 15「怒海潛將」觀後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