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4 23:59:20| 人氣4,2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MUSIC樂發現】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禮物」-黃立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女性角度出發的一首歌,說盡許多待在暴力之下的人的心聲,有時候,自己都會覺得,像是承受暴力卻又還是在一起的情侶或是家庭,感覺上是少見的,是十分戲劇化的,但是事實及現實總是告訴我們,這並非是少見的,並非是戲劇化的,而是真實存在的。

到底是為了什麼,才會讓受傷害的一方,一而再,再而三的忍受?
是因為,愛嗎?
因為太愛了,所以願意繼續待在對方身邊?
因為太愛了,所以願意在對方流淚後悔後選擇原諒?
因為太愛了,所以吞下自己所流出的淚水?
我不太明瞭,那是一份如何解釋的感情。

一開始,女性用著回憶以往的心情說著
在那段感情中,她所留下的疤,所戴中的墨鏡
企圖掩藏著肉體上的痛,表面裝作一切都美好。

Johnny在給了那麼多傷害之後,選擇了離開她身邊
說,分手是給她的禮物…然而我想,在那個當下
這個禮物雖然給的痛苦,卻,是個最好的禮物。

從男性的他說 別哭,到女性的 Johnny 別哭
男性的清醒,給了二個人新的出口
女性的愧疚,分擔了二個人造成的結果
雖然一開始,我討厭最後一段,女性怪自己造就愛不完美
但是事後發現,這樣子說著,也沒有錯。

如果 她不選擇忍受,也不會養成對方的暴力慣性
如果 她不選擇掩飾,也不會讓事情愈發愈嚴重。
如果 只說那方的不好,是不是也要檢討,自己讓對方任性的行為。

選擇原諒的二人,給了彼此「分手」這個禮物
或許,能夠藉此記住,不該再犯下的過錯。

(非常建議,和由徐筠庭大導所導的MV一起聽看,會更加的有感觸,我也是先看到MV,才認真地看待這首歌,聽著聽著,卻感到一陣又一陣的心酸…MV中,飛著的酒瓶、破碎的一切,說著,她過的日子。)


禮物 演唱:黃立行
作詞:黃立行 & 崔惟楷 作曲:黃立行 & Jae Chong
我還記得他 留下來的疤
現在的他還會想我嗎
三月第五天 二十歲那天
Johnny決定從此離開我身邊

我一次一次 用墨鏡掩飾 不讓他羞恥
他寧願消失 不願再給我 流淚的日子

他說 別哭 我們到這裡結束
或許都忘掉 對我比較好
他說 別哭 分手是給我的禮物
或許傷口 很快就會好

記得那一天 淚在他的眼
不敢靠近只是站在我門前

我一次一次 用墨鏡掩飾 不讓他羞恥
他寧願消失 不願再給我 流淚的日子

他說 別哭 我們到這裡結束
或許都忘掉 對我比較好
他說 別哭 分手是給我的禮物
或許傷口 很快就會好

還會痛也好 至少我知道 還活著的味道
選擇原諒 對我們都好

Johnny 別哭 我們到這裡結束
或許都忘掉 對我比較好
Johnny 別哭 分手是我們的禮物
愛不完美 都是我不好

*歌詞轉自 PTT lyrics 歌詞版

台長: jo

捲捲
印象中這隻MV是一位叫作徐筠庭的導演所拍攝的說XD.冒昧打擾您了.我四路人丙
2007-05-04 02:53:28
版主回應
謝謝捲捲的提醒,剛才去查了一下,真的是徐筠庭所導的,感謝你糾正我的錯誤,我會馬上改回來!想必之前調查時查到錯的資料了,不好意思!
2007-05-04 11:19: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