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7 03:16:25| 人氣2,8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 MOVIE】少了一點刺激感之「狙擊生死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狙擊生死線」可說是一部中規中矩的商業娛樂片,這也可以說是我家老媽的最愛,有動作、有東西在飛、不用自己去推理、滿足視覺享受就會是我老媽愛片的租片原則,這也是為什麼,此片會出現在我家了。

然而今天接連看了太陽浩劫和狙擊生死線,怎麼都一直有似曾相識的鬼打牆!

「狙擊生死線」是由馬克華伯格出演狙擊手,主要是說他因為看見自己好友被直昇機打死而受到打擊下退休,之後被政府找來保護總統,但又被誤認為是兇手,而他要尋找真相的故事。

這部片的劇情其實不難猜…(對不起,我有猜劇情的壞習慣!),一開始政府派來的官員說出主角羅柏會反追縱時,那句話就告訴大家後來的劇情了;以為是政府派來的,其實是利用這個名義來殺死別國的大主教,然後又拍到一些證據性的照片,想不定他的罪也難。不過就是因為有太多決定性的證據,所以才容易讓人覺得太簡單,而安排一位FBI的菜鳥探員來當做對事件感到質疑進而追求真相,實在很適合,因為是新人,才會有那一股熱血,也因為是新人,才會有對於奇怪的事情感到困惑的能力。

在整整片長二個小時中,雖然有些鏡頭似乎很刺激,像是一開始的遠距離射擊,還有解救已逝好友的女友時,都讓人小緊張,可是卻又因為在一開始將主角塑造的太厲害,讓人一開始就處在十分安心的立場,導致於該緊張的地方就會覺得「反正他可以應付的了」的心態產生,於是刺激、緊張的部份就顯得不足,更有些時候,把主角太過神化,槍林彈雨中,眾家敵人狙擊手百射不中的情況,總是讓我看到直呼「怎麼可能~~」。不過,這就是戲,不論在何時何地,總是要有英雄!

而我最好奇的,就是此片的結局,狙擊生死線的結局,就像「玫瑰瞳鈴眼」的結局一樣難猜,到底是正義必勝?還是禍害遺千年?事實證明,司法總是有所爭議可拿出來討論,因為地點問題而無法定罪,更是使人為之氣結,就像你明明知道這個人就是兇手,但卻缺少一個致命性的關鍵,那臨門一腳,並非都像電影裡所演的一樣,用「以暴治暴」的方式來解決;用司法法律以外的方式來處理,這絕不是件好事,也不會是人們所想見的,可是像這種「以暴治暴」「以牙還牙 以眼還眼」的方式,卻在現實中是十分常見的,再再地顯示出法律規範的瑕疵。

就結論而言,壞人得到不好的下場,會讓片子留下一個比較好的結尾,而這其中的無奈,就用那緊張度不是很夠的槍林彈雨來補償吧!


推薦指數:★★★☆☆

台長: j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