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8 06:57:43|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誠品之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沒唸半個字的書,
將自己穿的暖暖的,然後決定要出去走走...

記得榮總裡面有家誠品石牌分店...

走向離我們很近的榮總,
我在商圈裡面找尋我熟悉的書店...

在角落裡,散發著誠品特有的特質...

店不大家,卻很有誠品的味道,
不虧是開在醫院裡的書店,
頭一回發現誠品有三分之二賣的都是醫學用書...

什麼解剖學,生理學,病理,生物化學,
還有醫學科學類的,醫學人文類的,
這類的書占去大部份的空間...

我一櫃一櫃的慢慢看,找尋我想知道的,
從解剖到生理,病理到護用藥學,生化到醫化...

書店裡人來人往,有些是家屬,其中也不缺醫護人員...

除了看看自己的書,我也悄悄的觀察身邊來往的醫護人員...
臉上有著很疲憊的倦容...

大多都抱著書坐在角落,散發著別來找我的氣息...

我也抱著書,卻找不到位置坐,
乾脆一屁股坐在地上,反正這櫃大概也不會有人要看吧...

正當我努力的想記起書上寫的,
我的眼前出現了一雙小小的腳,
抬頭一看,是位笑的好甜好甜的小妹妹...

她拿了一張電影的 DVD 給我,
然後我不自覺的對她笑了笑...

她很害羞的跑掉了...

有點錯厄的我只好起身將 DVD 放回去,
卻發現那個妹妹跟上我了...

我覺得好玩,她肥肥短短的身材,
軟軟小小的手,嘴裡喊著我有聽沒有懂的童言童語...

閒著也是閒著,我收起手上的書,
專心的陪她玩...

問她媽媽呢...?

她肥肥的腿帶著我去找媽媽,
然後又跟在我身後跑...

我坐地上,她卻自動坐我懷裡,
我教她叫姐姐,她很乖,用軟軟的聲音叫我姐姐...

找了本兒童繪本帶著她看,誠品真是什麼書都有ㄚ...

小孩子是不是都有吸引人的動力,
不明白她怎麼那麼安心的不怕我...

她媽媽說她只有一歲七個月大,
不怕生又很聰明的小孩...

本想好好看完那本書的,結果都花在陪她看繪本上了...

她媽媽告訴她要離開了,要她和我說再見,
她向我揮了揮手,還會 kiss bye...

她很認真的向每個人都揮手 byebye...

書店裡的家屬,店員,醫生...
每個人都對她給了一個大大的笑容...

人與人在那時候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如果有天世界上沒有了小孩...
我們會冷漠到什麼樣...

可愛的妹妹,謝謝妳甜甜的笑容和軟軟的童言童語,
妳的天真和單純,給我們久違的好心情...


謝謝妳的 kiss bye...

我會記得妳那發音不標準的姐姐,
和妳開心的笑聲...

有妳,給了一個很美的夜...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