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6 23:53:33| 人氣1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及格的女兒


禮拜天的時候我媽媽自己問他結婚的事
她問他「你們有計劃什麼時候結婚嗎? 那嫁粧、聘金有預計要多少嗎? 南投的行情是多少?」
他回答「嫁粧就不用了啦~ 嫁過來就好了,聘金一般是30~36萬,我弟媳是帶一台車過來。」
不知怎的講到他弟弟的二手車要賣8萬塊,我媽就問我要不要? 要買那台二手車給我;
我就說與其要買8萬塊的二手車,我寧可折現10萬塊給我。

隔天早上我媽說「大姊跟二姊結婚都沒跟我拿一毛錢,妳很敢開口ㄝ~ 竟然敢跟我要錢。」
我一句話也不想講,接著她又繼續講「如果妳現在要跟我拿嫁粧,那好啊妳現在拿了以後遺產就少一份,就這樣。」
我依舊不講話.....

從小到大雖然衣食無缺,但比上面三個姊姊、哥哥來比我享受到的卻是不同的待遇,他們小時候去美國、去日本、去夏威夷是去到不想再去了。而我呢? 我什麼都沒有~
20歲第一次出國,是我大姊渡蜜月帶我去的,說是招待我去的,我曾經問過價錢要不要10萬塊? 她說不用,要不要5萬塊? 她說這麼貴我怎麼可能帶妳去 .........

第二次出國是我外公、外婆約我媽去沙巴玩,我媽約我去,我想說反正不用錢就跟著去啊~ 
但是想想年輕人跟老人團怎麼會有刺激呢? 不過我還是去了。
後來因為工作上不順利總會有些空窗期,我媽就會說趁現在妳有空要去哪裡玩? 要出國也可以啊我帶妳去,反正我也很久沒出國了。
剛開始我都想不出來要去哪玩,她要我想到再跟她說。
後來當我想到了跟她說之後..... 她說「妳好奢侈勒~ 我都捨不得出國玩想存錢給你們用,妳就這樣這麼省得出去玩喔!」
我實在不知道我該怎麼做? 起頭的是她,結束的也是她。也算是有頭有尾吧!

因為身體的問題我媽都希望我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說隨便工作都好,穩定就好,沒錢跟她拿。
當我真的沒錢需要跟她開口的時候...... 她說「大姊讀專科後就再也沒跟我拿過去,妳都幾歲了還在拿錢,都不會感到不好意思嗎?」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從沒奢望過遺產有我的份,20歲之前也沒想過這一生中有機會出過國,除了家中幫我出二次的旅費外,其他的出國、國內旅遊都是我自己掙來的,我媽根本不幫忙出。
二姊嫁的並不好也沒有錢,還養3個孩子,怎麼養?? 她又不出去工作只靠老公一個人算半調子的風水命理,能掙得了多少錢養一家五口?
怎麼有辦法買300萬的公寓? 想也知道我媽不知出了幾百萬啊~ 這樣她怎麼不講? 我跟她要嫁粧有過份嗎?
連現在她大女兒在東勢高工的學費也是我媽出的,這些到底算什麼?
嫁出去的女兒妳也為她付出了這麼多的金錢,我實在不認為我要的嫁粧金額很高~
而且我還想要妳跟我們一起住,現在這樣子我寧可不要吧~ 

大姊為了工廠付出了青春、失去了可能在外發展的機會,我媽總是說感謝她,但媽媽~ 妳有留給其他小孩各一間廠房嗎? 如果有的話我們不也會為了家裡工廠而留在家裡嗎?
為什麼對妳而言就是大姊付出了很多? 大姊、跟大姊夫一個月至少領有3萬塊吧~ 雙薪也有6萬,追呆帳回來的部份也不用列帳直接進她的戶頭,這樣的工作不好嗎? 
什麼都是選擇,為什麼就認為是她付出了很多? 她選擇了家裡的工作不也帶來了不需要買房子、不需要負擔房貸、不需要水電其他負擔嗎?
這樣的生活在外面有什麼好嫌的? 如果我是她我也甘願在家中過這樣的日子,何必去外面看人臉色還一個月不到3萬塊的薪水?
為什麼妳總認為她付出的最多?

在中興住的時候妳住院快2個月,那時候我還在南開讀夜校,應該是20歲,白天在省府當打字員,晚上在南開讀書,在去上課前先回家晾衣服、做家事,拿妳的換洗衣物跟開水再去醫院,然後就每天住在醫院裡。
早上5點起床整理妳的換洗衣服,幫妳買早餐弄好了之後收拾一下回到家把衣服弄下去洗,煮開水,用好後去上班,這樣打陀螺的日子過了快2個月,怎麼之後就從沒聽妳提起我那樣子的付出很多?
我到底做了什麼? 讓人這麼不認同我這個女兒的付出?

什麼都是選擇,我在澳洲與台北之間,我選擇了妳而留在南投,妳以為我喜歡嗎?
妳曾經跟我說「如果我沒跟妳住的話,妳會很寂寞。」
早在許多年前妳還跟我說過一句話「妳嫁一嫁我才能安心的走。」
講這種話也給我太大的壓力了吧~

在南投3個月左右時大姊問我「妳到底是要回台中找工作還是要留南投?」
我回她一句「妳放心媽媽一個人住嗎?」
她說「我繼續再找房子。」這句話講好多年了~ 從10年前到現在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會被人認同我這個女兒....
就算我盡了120分的努力在做「女兒」這個角色,也比不上我大姊~
我花了這麼長久的時間與母親同住在一起,不敢說我是個很孝順的女兒,但沒人跟妳同住的時候是我在跟妳住,我盡我能力所為的去照顧妳,在妳眼裡也不覺得算什麼~

昨天我跟男友說「我們結婚吧~ 什麼都不要辦,什麼都不要請~ 嫁粧聘金都不用了,就結吧~」
他說「妳想清楚了嗎? 妳確定嗎? 連請客都不要? 妳不會後悔?」我猶豫........
我說「我住這裡跟住你家有差別嗎? 我想不出有什麼差別。」
他說「是沒差別,不然妳就搬過來住啊,身份證拿來我去辦一辦!」我笑了~

每次愛愛他總會問我可以射進去嗎? 我都說不行~ 昨天他還是一樣問我,我說好~ 我真的想結婚了~
雖然這行為有點逃避,從這個家逃到另一個家,只是另一個家是福是禍還不明朗就是了~
但依現在的他而言我認為是可以接受的。





台長:
人氣(1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乖乖
放開心
就當是報這世的"父母恩"吧
2011-05-08 17:02:37
版主回應
恩,我懂你的意思。
這也是我們這世要學習的,縱使有許多不平等待遇我仍舊在學習當「女兒」。
2011-06-05 11:02: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