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16 01:05:03|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終於哭了⋯再累也不應口出惡言

*純抱怨文*不喜勿看*文長...............

我不是一個很愛抱怨老公的人,也不喜口出惡言(揚言離婚或說後悔嫁給你之類的話)

結婚沒多久知道有生孕,也順理成章生下來當了母親,從月子沒做好直到孩子給誰帶,這中間總總都是爭執與煎熬。

月子我堅持想去月子餐,他嫌貴覺得我娘家已開口要幫忙做月子就不要「不知好歹」!他最後一次跟我提到這個時我就不再開口提月子的事,也真如他所願的交付給娘家處理,結果做的一點都不好,他自己也看過菜色比他煮的還不如,這下他不敢再說什麼了,但我身體也壞了…

孩子出世別想要他能幫忙分配時間一起照顧,他不會理會的,不然就是賴皮隱身術去。孩子一歲之後我不再提要他幫忙照顧的事,一切都自己來,現在孩子三歲半了我看他連怎麼泡奶比例都不知道,連孩子尿布尺寸應該也不知道,甚至之前幼稚園都上了3個月了他也還不知道學校在哪。

不敢說他很不負責任這種話,但真的有點沒擔當。總是還是幻想自己單身一樣,覺得如果沒結婚的話怎樣怎樣的。

我自己做太太或母親的角色自知也沒有很好,我不愛打掃也不擅長,但我之前都會花錢請人來掃。我不愛煮也真的煮的不好,先前我煮先生從沒吃過,還說「這能吃嗎?」,接著我得一個人吃完那些不好吃的菜肴,為了不浪費食物我不再煮了,都是先生煮晚餐,我沒說過一句不好吃之類的,如果不好吃或很辣讓我實在無法下嚥,我會吃少但不會不吃。但當他看到我吃不下或吃很慢時會說「很難吃是不是? 以後自己去外面號(台語)啦」…通常我都不回嘴也不理會。

他還算尊重,出門打牌會問可不可以去? 每個月該給的錢也會給我,雖然明明知道不需要這麼多,但我還是要求就是要給,不給嘛男人不懂的肩上有這個家庭的重擔,而且有錢男人多作怪,所以我堅持他要給並由我來做理財(因為他不會)

家裡開銷我的確沒負擔到,包含水電瓦斯、稅務、孩子學費這些零零種種都是他出,我則是負責不足孩子的部份其餘費用,以及全家的保險費(因為他根本不想保),還有出遊費(但他不常跟,覺得我浪費錢,所以也不喜歡我掏腰包自行出國,就連想花錢帶一家三口還讓他有零用錢出國他也不要),偶爾幫忙支出家裡大筆的修繕費或是汽車保養、保險費,因為汽車大多是我在開。

第一次他提到要我出去那次是為了泡牛奶,孩子都三歲了他卻不會泡牛奶,那天我人不舒服要求他泡,因為不會泡整個讓我很火大,我也的確口氣不好,他覺得我是故意找碴,他走到了1樓對著在樓中樓2樓的我說「你這麼不滿意你出去啦,沒人會留你,這麼不滿意在這裡你就出去」。那天之後他罷煮了2天飯,我一句話都沒講反正就是帶著孩子去外面吃,回到家也完全沒互動,小孩要去找他就去找我也不會干涉。第3天他又煮了,沒跟他講話一個禮拜,忘了是遇到了什麼事他找我商量,我們才有對話,接著又忘了是哪一天他說想出去散心,我問他為什麼時,他說「心情不好出去散散心才不會把氣發在妳身上啊」,雖然他講話一再都是屌屌的,但至少還知道他是有心。

第二次就在這個禮拜一的時候,其實他煮不煮晚飯我不會有意見,我覺得用錢買得到的(比如說晚餐、衣服、傢俱…)都不需要口出惡言,不煮就不要煮,出去吃就好,也不需要為了煮飯在那裡煮得很生氣~ 我覺得沒必要這樣。偶爾有時還有菜他會撿菜吃完(台語),或是有湯他還會要吃,縱使我們吃飯吃一半他已經在沙發上睡著了,我也的確不知道他到底還要不要再吃? 那天我收了我跟兒子的碗跟空盤就去洗一洗,並沒有收他的,那天晚上他發了一張照片並寫說「人家煮飯給你吃,吃完就只收自己跟兒子的碗這樣對嗎? 這樣的老婆不如不要娶! (髒話一個)」。

看完很氣很氣也很難過,這種事有必要這樣(口出惡言)? 是不會私下講? 是不會問原因? 但我哭不出來,老實講從有孩子之後我就沒再為感情的事哭,覺得很沒必要,不要說夫妻之間還有沒有愛,只是很懶得去理這些,因為光為了張羅孩子我就很累了。雖然這個家並不是我所理想的那種樣子,但結婚至今沒說過離不離或分不分開的話,氣話也沒有過,因為我覺得一講出來就是一道裂痕,永遠也不會回補。

他不是細心的人,我也不認為我們婚姻能維持很久,因為認識時間太短又加上彼此脾氣不夠容忍。並不是說隨隨便便就說離呀~ 我是認為會有這種想法有點不負責任,當初結婚沒人押著結婚,你憑什麼對自己的選擇有所抱怨或後悔? 那不是你自己選的嗎? 純屬個人感想,發洩發洩…


台長: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