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8 21:29:24| 人氣3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山去研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禇小英最近又去陽明山進修四天,每天八點鐘從火車站坐專車上山,下午四點二十分再下山,在國賓飯店站下車,然後步行回家。山上請專家給你上課,還管吃管喝,讓大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去年的研習以課程評鑑為主題,今年是表演藝術融入聽覺藝術教學,那當然是今年的比較有趣好玩啦!四天的陽明山都是冬陽暖暖照的日子,早上進到一個充滿芬多精又有一點點硫磺味的藝術空間,午餐之後,又到前山公園走走,喝一杯咖啡,再回研習中心。下午下課之後,沿途欣賞美麗的風光,說著輕鬆的話回家。上課是有累啦,縮小了年紀,在地板上蹦蹦跳跳,所以晚上一躺下,就立即昏倒啦,一直到太陽再度升起。

    這個研習是吳校長領軍主演的,她比我年輕,我們是同一個學校畢業,同一位劉老師教出來的;所以她叫我「姊姊」的時候,長幼有序,我一點也不害羞,都大聲的喊「有」。講座中,我第一次聽到萬芳高中蕭老師的課:「表演藝術之角色分析及扮演」,覺得她真是有「刷子」;以前上過張曉華老師的課,上得很快樂!戲劇大概是帶給人家歡樂的,雖然演戲者未必一定快樂,人生如戲,要歡歡喜喜過日子,即使有苦有淚,也通通擺到角落去吧!

    這一次的研習,我天天和小隆在一起,這一位得到師鐸獎的同學,好像已經失散般的久未聯絡;那天看著她在中正路口上車,讓我忽然回到當年,當我十五、十六歲的時候。這麼多年來,在教學方面的表現,她是很音樂啦!一直擔任音樂科任,又帶團又得獎,還去深造。這一次研習的時候,她一再被吳校長請上去彈鋼琴,當「助理」;那,我們就不能偷偷講話啦!褚小英的同學、朋友都很優秀,隨時都可舉出例子來,如上所述。這一回,我和小隆講了好多好多話,學到一句「整個過程中,一步一血淚」,本來,我只會用「一步一腳印」,這是新鮮學到的呢!

    研習的最後一天,五位大陸貴賓來到陽明山,是上海市巨鹿路第一小學的老師,他們帶十名小朋友來和麗山小學交流;小朋友留在麗山上課、乒乓賽,老師來研習中心。(隔天到吉林國小參觀,欣賞黑光劇團演出。)五位貴賓觀賞成果發表會之後,非常的稱讚!其中有一位語文老師發表感想,她說,她得到一個啟示:就是「混搭」的效果真好,她回大陸之後,要把詩詞吟唱加入表演藝術(這就是混搭)。我們這裡稱為「融入」,我真想跟她討論討論,其實,這種東東,不是兩岸早就都有了嗎?我覺得:大陸的說話教學、演講教育比台灣強,台灣最近推的閱讀,成果很不錯,應該拿出來現一現!

    時光匆匆,研習結束。褚小英回到第三間音樂教室等學生時,聽到學生來了的腳步,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問:「禇奶奶來了沒?」「來了啦!沒那麼久。」又有一個聲音回答。小孩子們進到教室來,我問:「想念我嗎?」「想ㄚ!想ㄚ!」「老師啊,告訴你啦,代課老師不敢彈鋼琴,又不會吹笛子。」這些孩子真靈精!一定嚇到人家了,真是不好意思。想想看,藝術老師去研習,代課老師不好找呢!

台長: 褚小英
人氣(3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Mei
是在說妳嗎?什麼時候變"褚奶奶"了?
2012-01-19 03:02:51
版主回應
綽號啦
明知故問喔
褚姥姥 褚奶奶
都是同一個人呢
2012-01-19 12:50: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