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17 11:49:07|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也演過瞭一場電影--那些年

我們也演過瞭一場電影--那些年

初中的時候,我曾悄悄的把你的名字寫在手上,把你的照片藏在枕頭旁邊,那種單純的喜歡,懵懂的暗戀,我把它珍藏成現在一份回憶裡不可替代的美好,然後會一直美好下去,就像現在我一回想就會自然而然的微彎起嘴角一樣。

今天是你最美好的日子,你和你最愛的最愛你的人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你打電話說你一定要來,所以我來瞭,帶著曾珍藏在心底的愛戀和回憶,還有最美好的祝福:你要很幸福,狠狠的幸福。

昨天你的閨蜜打電話給我,說那麼的罪責和遺憾,她不能來參加她最好的姐妹的婚禮,她痛恨她為自己找上工作上不得已的理由,她要我拍照,記錄下你今天幸福的全過程,然後她也可以自顧自的一個人在遠處的寂靜裡為你幸福,為你歡欣。她說以後她結婚我們一定都要來,我們不來她就不結瞭,那樣的語氣,那樣的任性。

你挽著我的手我們拍照的時候,前面一群兄弟在起哄,你笑的很美,我表情得卻那麼的不自然,無關從前,也無關前面一群興致高昂像傻逼一樣的兄弟,隻是我不習慣拍照而已,又或許是不習慣可以被女孩子挽著手,那是多麼讓我珍重的親密。

於是我也起哄,叫兄弟們一個一個來和你拍照,美好的瞬間,定格我們一生的情誼,我就破例,做一回熱烈的傻逼,一樣在這時光沉淀下的美好裡歡欣鼓舞。有單身,有帶女朋友的,我們笑著不敢上去的就是曾經喜歡的最深的,推著,鬧著,這樣的歡笑,好像回到瞭10年以前,不同的光景,一樣的純粹。

我們這幾個人,一起打打鬧鬧聚聚散散的走過這麼多年,現在依然能夠這樣孩子氣的笑在一起,不說有多難得,但至少我們都會彼此珍惜,在心底惦記。我在內心裡為這一段我們共同走過的青春私自定義,我想你們也會是這麼認為的吧,我的兄弟。

我們相約好昨天晚上就回來瞭,我們坐在一起。吃飯肯定會有酒,從7點到11點,我們追尋著久遠的回憶,用心的挖掘過去的點滴,討論著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今天最美主角的你。而我對你的,是那樣一份懵懂的暗戀。中學時候的你,如此清麗,我那樣默默的掩飾著對你的著迷,把你的名字悄悄的寫在手心,把你的照片藏在枕旁,把對你的喜歡埋在深深的心底,隻會在無憂的假期,約上最好的兄弟,跑到荒無人跡的山頂,傾訴我內心裡小小的秘密。現在回想,那一份年小的純凈,怎能讓我不說它美好,怎能讓我不曾今到現在一直著迷。如果初戀有罪,那麼請判我無期,並不是你給我套上孤獨的枷鎖,隻是我願意帶著枷鎖為那一份單純不悔,執迷。

酒喝著喝著就多瞭,話說著說著就吵起來瞭,那樣任性的較真瞭,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反正之前和之後我都知道他們是怎麼回事,明天我們依舊,帶著最好的笑容,去見最美的你,我知道。

最美的主角,你的美,醉瞭我們共同的回憶。當你過來一一敬酒的時候,我那麼安好的看著你,我對你說,你不會意外我把你定義成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吧,初中暗戀兩年,今天我說出瞭埋在心裡10年的小小得意,因為你一直不知道,哈哈,也可以說是一種幸福吧,因為沾上你名字的曾經,都叫幸福。你的老公就在旁邊,我燦爛的和他握手,要對她好,我的眼神這樣和他說。因為我知道他一定會對你好。

然後是散,總會打上落寞的痕跡的散。

回城的路上,我把照片裡的幸福一一發給你最好的閨蜜,也是我最好的女朋友嘵兒。我還原你佯裝的生氣,我說你再也不會理她瞭,從她回過來的偷笑的QQ表情裡,仿佛看到瞭她一個人在不管喧鬧還是寂靜裡的賊兮兮。

然後公交,地鐵,給抱小女孩的先生讓座,給淘氣的小男孩撿掉落地上的通行幣,帶著這樣一份美好的心情,傳遞著沾染著你的滿滿幸福。一出站,下雨也是一種美麗。

照片裡翻到瞭經過傢拍到的爬到崖壁上的羊咪咪,那一瞬我擔心過它們會不會掉下來,於是想到瞭多年以前看過瞭一本書,麥田裡的守望者。給媽媽打個電話,說我回來瞭然後又回去瞭。匆匆的,那些年是匆匆的,現在也是匆匆的。大傢都幸福瞭,媽媽說,爸爸說,姐姐說,爺爺說,外婆說,小姨說,表妹說,堂弟說,燕子說,嘵兒說,關心我的朋友都說,然後我也覺得,我也要幸福瞭。

為瞭這許多份美好,狠狠的去幸福。

君知否?留君一步非得以。
沉默是一種魅力
請允許我塵埃落定


一生必遊的500祕境之旅法國Babybio 有機蘋果草莓纖果泥12包組漫步紐約
狼嚎再起 The Wolfman4D鏡光無瑕CC霜/(打亮:0.8g、遮瑕:0.9g、CC霜:30mL)VIREO-頁岩杯墊【圓型】

台長: nw3y1x5s32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