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7 12:41:21|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如愛有天意,輪回我該怎樣落筆

佛陀掌心印,戳下心上情。一點朱砂落,半生皆飄零。花落幾秋謝,人在舊蘭亭。月殘星不寐,淚如雨穿行。

---------題記

風浮窗,倦眸讀春皺,雨煙入眉頭。暖光照垂柳,水清魚漫遊,雲也悠悠,心也隨鳥啾啾淺唱,忘瞭幾縷愁。假如愛有天意,輪回我該怎樣落筆?風揚起塵埃,笛聲清唱著無奈,夢裡夢外一場梨花雨涼。秦時明月舊時光,天上人間費思量,多少不能忘,多少不能放,春秋幾度情悠悠。

你說不離不散,話音未落,影子就已走遠。我說不念不盼,哽咽入喉,愛情的下一個路口究竟是向左還是右?一直都在原地逗留,悲傷隻是有時候,疼痛卻不肯走。我把心事寫作春風裡一幀桃花瘦,飄來的雲朵帶走瞭多少香的溫柔,如果有風,就讓一場香伴雨落地成為雲的化身,情的問候。不飲酒,隻臨嬌艷的桃花三兩枝,不畫綠葉,隻有粉紅色的花瓣皺瞭眉頭,蕊中一點白,是月光穿越瞭時空的逗留……

當時間可以穿越,走進你的心裡,原來此地無她。痛瞭那麼久,都是笑話。酒醉後說的,都是假的。也許暈暈的時候最勇敢,想要的都可以隨便抓。清醒的一瞬後悔瞭,太怕對方當真瞭,你太傻!從來我都沒想過,你會為我割舍下你的繁華。人生如夢,何事秋風悲畫扇,月色涼薄如盞茶。你我不過是水月鏡花,空空一念罷瞭。微涼的夜,不想預約月光的白發,蘸著夜色塗抹一幅畫。抱枝香上老,歲月幾秋華。無語臨歲末,紅顏淚雨下。

沒有月亮的夜,星星很孤單。心絲如金箔烙痕,不是光鮮是輾轉滴瀝的燙。把春天攏入掌心,撒入發間,花開的聲音會不會縈繞在耳畔?

永遠到底有多遠?沒有答案啊,或許一別如斯,時過境遷就是永遠。雲水之濱,天涯隔岸,日子就這樣繞在指尖,隨墨落淡然瞭雲朵的眼。我一如無言的一株草,不知道雨落的一瞬會不會喚醒翠色春嬌,還是砸傷我的孤傲?

海風一直眷戀沙,就像蝶兒戀著花。你是海角,我是天涯,如何才能讓思念瞬間抵達?不要預約月光的飄灑,你的淚,我最怕。雨一直下,風不停地刮,你說陪我,別怕!可是黑暗還是吞噬著瘦弱的魂魄,我蜷縮著,或許這是一種懲罰,愛瞭卻無法自拔。夕陽西下,漁舟唱晚,此地無他。你說下輩子在一起,我笑瞭,假話可以說的如此認真。下輩子要多久,給我一個期限吧!鐘擺一下,一下,就在心上討伐,拎著思念,去哪投遞,沒瞭地址的牽掛,是殘忍的傷疤。記憶的閘門,沒有落鎖,我想問,你依然愛我麼?

不想辜負月圓花好,多想隨你天涯海角,陪在你的身邊就好。若仰天一聲長嘯,必是將天地藏於胸中,為一人妖嬈,你的心跳是我最魅惑的燃燒。待我長發及腰,隻怕那一刻與我已經成瞭斷壁殘垣的蒼老,不敢想啊,相守與我已經成瞭遙不可及的曲調。桃花依舊笑春風,隻是人不同,誰入景,誰畫屏,你在誰的夢裡笑成瞭一朵紅雲的仙蹤。風浮柳煙雲霞漫,桃花幾朵惹蝶戀。愛如香盞掌中落,明眸隻鎖蕊裡甜。

你是我眼裡的一滴淚,我強忍著傷悲,怕一心碎,你就飄成雪花飛,如果一皺眉,你就會碎塵成瞭灰。你說誰若傷瞭我,你就會拼命守護著,可我的疼在你眼裡算什麼?一聲不吭的閃躲,你知不知道就像刀子在心上割!愛是花開無果,桃花灼灼,哪一朵為我開合?心在香裡燃成火,風吹著,無聲隕落。緣分如此刻薄,任憑我怎麼求佛,你和我還是各自停泊。采下悠雲一朵交換掌心裡的涼薄,愛情啊,雲雨巫山怎就不能赴得!草長鶯飛三月天,歸來的燕,沒有捎回你的消息,等啊一年又一年,相愛的畫面逐漸模糊,我把自己想象成瞭一朵睡蓮,不再盼。空空蕩蕩的房間,心痛的瞬間,真的覺得自己很可憐。萬千榮光,與我不過是曇花一現的斑斕,誰又能讀懂獨自凌風的孤單。

春寒裡最動心的溫婉,雨縈繞在心頭的半畝花田,栽種下希望,栽種下靈感。聆聽春天的召喚,我的思念,就在傾城絕色的天際彌散。我若求佛,必是為你許下願,萬水千山,隻求你的世界吉祥平安。若愛有輪回,我怕再次遇見,你我已經忘記瞭情深似海,花為蝶戀。千絲萬縷的念,就像三月的春風喚醒瞭桃花的媚眼,情字灼灼落地生根,隨風散成芬芳的一抹凝煙。

不思量自難忘,在水一方,各自修行成瞭佛陀掌中的遺落,湮滅於紅塵滾滾,無聲無息。我不知道我還是不是你的驕傲,你的心跳是否依然為我燃燒,於我一生有你就是最大的榮耀。

文字:晴曦



我熱愛這土地
生存還是生活,你說瞭算
和大猴塞雷 要到美國開工廠


K's Kids蜜蜂旋轉音樂鈴韓國優寶兒Elbini&co;護頸蝴蝶枕(太陽花)【Ever Soft 寶貝墊】嬰兒床保潔墊-70*130cm
【 DELSUN】攜帶型遊戲床2.0升級版 台灣製造英國林登 LINDAM 加寬型易開式雙向門護欄capella提籃安全座椅F01100

台長: nw3y1x5s32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