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4 05:20:35|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落著冰雨的下午,F train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落著冰雨的下午,F train裡
一個背著粉紅色吉他背袋的女生在我座位旁站定
雙手置於貼滿貼紙的吉他,在規律的鐵軌碰撞聲裡刷出第一個和弦
最初的弦音有些彆腳
但隨後跟上的歌聲趕上車廂的移動,啘囀溫暖飄忽而輕盈
我手中的書頁闌珊沾著自隧道燈投射過來的光斑,忽滅忽明
一股流浪的氣圍包裹著我

我們常以為自己無感地處在某種安穩而單調的生活裡面
而此時的歌聲將我帶離那個地方
我的一舉一動,被歌聲被地鐵歌者擺佈成音符
在時間的音階上被隨意流放
我的存在因移動而尋得依附
腦子裡呈現的畫面,像是自己從旁拿著攝影機拍攝自身而來

瞬間的抽離
是一種宿命性的明晰
與明晰之後
帶點無可奈何的
快樂

p.s.第一次在地鐵上給流浪藝人「打賞」:P
那個吉他和歌聲真的很動人哪

台長: somewhere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2008 |
此分類下一篇:即景
此分類上一篇:下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