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2 12:36:56|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Queens街道印象] Jackson Height Station週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末傍晚順著Broadway向西走
經過公園(真的只能以人滿為患形容)、郵局,店招漸減、人煙漸稀
建築物的分佈鬆散,有的地方還在施工

繼續走約五分鐘,遠方一個灰色L型物體平躺在空中
以一個ㄣ型的階梯與地面連接,讓我有點聯想到木柵線的捷運站
那是Jackson Height Station
多路公車與五條地鐵線在這裡交會
往車站慢慢走去,商店漸漸又多了起來
左手邊的DVD出租店貼了韓國電影的海報
才發現從我的所在一直到車站
店招已改由韓文佔領

Jackson Height Station四周燈火通明
多條道路在這邊交會,以車站為中心向四方輻射而出
稍微看了一下附近,大部分都是韓國商店
在等號誌燈的空檔,發現前方,大概是74th street吧
人潮擁擠,熱鬧的景況有點像師大夜市
走過去之後,才發現清一色都是印度人
DVD shop賣的都是印度電影
經過服飾店
櫥窗裡的塑膠模特兒穿的是紗麗
而且不止一家如此,這讓我有點驚訝
因為我一直以為紗麗是在特別的日子或場合裡才會穿的傳統服飾
我猜大概是我之前看印度電影的影響吧?
我似乎把印度電影裡的穿著,直接對應到我們的「古裝戲」
總以為那該是在戲裡面才會有的打扮
想不到竟是日常的服裝...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走在這裡的緣故
我感到一股莫名的壓迫感
或許是他們民族的色彩過於濃烈、
度日營生的身影太過強悍
我在這裡,反而比在紐約其他地方更覺得身在紐約...
我,一個外來者,闖入了印度
而這個印度闖入兩條馬路之間,分別叫Roosevelt Ave.還有37th Ave.
取名字的,叫做美國

記得我的English tutor跟我說過他並不太認同紐約是個melting pot的說法
或許吧
在這裡,每個民族都保留了自己的特色、
建立不同的生存方式
而在建立的同時
卻也被紐約建立

Actually, people just live ”here” and...
Now

台長: somewhere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2007 |
此分類下一篇:[Cooking Notes] 焗烤蛋包豆腐炒飯
此分類上一篇:[Queens街道印象] Broadway上的華人商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