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9 08:21:17|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5 street 的咖啡攤老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不是賣咖啡的人都很愛講話,不論國內外?

這是家35街上的一家小店面
裡頭擺滿了各式飲料、糕點,還有七八種咖啡豆
(很難在紐約街頭看到賣七種咖啡的攤子,
就連S牌連鎖咖啡店也沒賣這麼多種,
這是吸引我光顧的主因)
空間很窄,只容老闆在裡面工作
而顧客必須登上一截小台子,靠著窗口桌檯向老闆點餐
感覺很像檳榔攤的營運模式,只是
老闆不辣

買了bagel和咖啡,不小心和老闆聊了起來
老闆很年輕,個子不高,臉上粗曠的鬍渣配副圓框黑邊眼鏡
動作俐落有種輕快的節奏感,是個精力充沛的人
他來自巴基斯坦,一個我無法想像的國度
之前敎我講"Kiya hal hai",他們的「你好嗎?」
接著想跟我學台語
這次不知怎麼的扯到佛教徒、慕斯林的
跟人家聊信仰是很麻煩的一件事,除非至少有一方願意低調聆聽
否則總難逃不歡而散的結局
當然,向來鄉愿的我接下了這個角色
不過我倒想聽聽看老闆想說什麼

還挺羨慕老闆的人生觀的:
黑白分明;凡事都有答案;行善,通過最終的審判。
談話到一半的時候,老闆指著桌上的杯子:

“If you say ‘this is a cup’or ‘this is not a cup’, and that’s it.
No more thinking.
But, if you say ‘MAYBE... this is a cup’, then, man,
you will get confused, because you keep on thinking, thinking and thinking...”

哈,我正是會講maybe的那一個
對我來講,黑與白之外存在太多種灰
但如果從調顏料的角度來看,灰是由不同比例的黑與白混成
那基本的元素就是黑和白,所以老闆的說法沒錯;
但是科學說白色光,是由七種色光組成,
所以白光的本質不是白,而黑色存在則是因為光的不在....
基本上,會寫出以上四行文字,就足以證明我是老闆口中那種想太多的人
yeah, man, I am the confused-type person.

以前在唐諾的書上有看過一段文字,好像是在談但丁描寫的地獄之類...
地獄裡滿是受刑的人,但有一塊特別的區域
裡頭有一群人不斷走來走去,滿臉愁容,在疑惑之中度過漫無窮盡的地獄時光...
我想,我一輩子都會是個懷疑論者吧

老闆把「最後的審判」比喻成一場考試
只是我想,我拿到考題的那一刻大概不會馬上作答
而是問:考題是誰出的?為什麼我要寫?
然後直接無條件保送「不斷趴趴走之地獄懷疑論者俱樂部」...

嗯對了,那個咖啡還滿香的

台長: somewhere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07 |
此分類下一篇:Something inspiring
此分類上一篇:寫什麼?說什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