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2 07:09:34|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寄居蟹#1【這個世界的未來將會是屬於我們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飽飽。」
我躺在梳化上,消化著剛才的豐富晚餐。

電視正在上映合家歡劇場,又是那一家人圍在一起吃飯,看來很溫馨的樣子,每次見他們十多人都坐得非常擠迫,前面總有個位子留空著,為什麼沒有人坐進去呢?那不是可以讓大家坐得舒點麼暢?

在離他們遠遠的地方,怎也沒辦法挾到裡面桌子上發黑的午餐肉煎蛋,但事實上,我已經吃飽了。

忽然覺得,坐在電視機前面的我,有點像是他們家庭的其中一份子,我熟唸每一個人的名字,他們的所有人物性格,還有他們之間所發生過的事情和關係,我都一一清楚知道。這個家庭老、中、青、幼四代同堂,最年長的老爺,看似已七十歲有多了,而最小年紀的,則是個手抱的半歲女嬰,全數十一個人的家庭成員裡,偏偏就是沒有一個像我這樣大的孩子,為什麼的呢?

會不會找這種年紀的小演員比較困難呢?因為像我一樣大的人,全都應該在學校裡吧,哪裡來的時間拍攝百集長劇呢。

還是我們跟本不重要,在一個家庭裡完全沒發揮出代表性呢?
老師說:「這個世界的未來將會是屬於你們的。」

想著想箸,如果我不用上學有多好,那個前面的空位子,可能已經給我坐上去了。
我連同其他孩子離開了這個家,一個人,流落在外面活著。
我們所有人都不能回去,直到那一天......

台長: 填海浪人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