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11 09:38:58|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占與祖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跟他分別點了這裡的推介特飲208A與208B後,我們對目而視,他露出有善的犬齒跟我打了個招呼,然後便告訴我他昨晚在公主道飆車贏了數千元,再緊接數上他過往的煇煌戰績吹噓駕駛技術是如何了得,我便回應他我的尋找失物工作是何等艱巨與片長三小時電影放映前的芬蘭浴廣告,她見我們滔滔不絕也隨即加入議程,訴說烹飪心得與飲食經驗並無直接性的邏輯關係等同無止境的收集麥當勞出產的史諾比公仔與是否需要真正看過此漫畫一樣。我們就像相識了很久的老朋友,久別重逄的談過天南地北上文下理,我們把平常人一星期交談的內容濃縮成喝光三杯飲料的容量。
「×是什麼?」待我脫出口追查×之前,他們已經先行告辭。

我感到咽喉乾沽得要命,在漫長的回家途中經過每一間便利店,總計喝掉十四盒紙包飲料來得以續命。
拖箸脫水的身軀,開門第一時間向朋友K報告今天的與老朋友們的重逄經過。

「你們是朋友?」
「感覺並非今日認識的呀,他們還相約我下星期再見面啊!」
「會有結果嗎?」
「......」

我沒有想太多。
「×是什麼?」我一定介時要追問關於×的真相,他們應該知道終歸×是出自她身上的。蹤使在言談間她不斷的切入,但我仍然對她一無所知。

一星期可否早點到來......
午後無風的臨海岸線到底是在那所地方?

「咳咳。」
醫生儆戒我不要說太多話,否則後果云云。
為了與他們能暢所欲言,我決定不說話一星期,留待屆時第一句發問×的下落。

在這段期間,我才發覺封了嘴的我簡直不適生存,尤如沉默的拳手無以對世界作出還擊。在一個語言暴力的世界,每個人都像怒吼的狗,我通通報以牠們片甲不留該殺的一笑置之。

在大型唱片店H記門前,十五年失去聯繄的小學同學J離遠的喊箸我,多年不見一定有很多話要說,但以我現在的身世,怎能承受得起齊聲抱頭的一哭然後下刪的三百字,我迅步走入人群,忍痛割掉一段超過十五年以上的友誼,足以換來他朝名成利就不認人的罪名。再見我的兒時玩伴,一切都是為了×惹的禍,我知道。

日曆紙卡住了。
一星期依舊如蟻躝的沒有過去,我決定改變初衷先行一步。

倒回了當日在cafe的錄音帶子,從對話中得到一絲線索,集中向著飆車狂熱的他埋手。
直指他口述中的飆車勝地——「公主道」。

靜待極速的餘溫過後,我終於發現了剛踏出車外他的V字手勢。

台長: 填海浪人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