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5 09:52:30| 人氣6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靜靜她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下午接孩子回家,我們總是會在車上東拉西扯,

我們都會交換今天的行程,當然也有空白的時刻,

就是我們彼此都需要消化吸收今天的過程,所以我也不會硬逼孩子們要跟我說什麼?

而到了晚餐時間,靜靜會在餐桌上寫功課,咪咪會在旁邊玩,

媽媽我呢?則就是要負擔我們三個人的晚餐囉!

只是現在已經是恢復了上班的身分了,沒有辦法像請假期間那般地從容,

不過,我還是儘量維持在家用餐。

晚餐時刻到了,我們母女三人會在餐桌上聊天。

跟一個七歲還有三歲的孩子可以聊什麼呢?

不用擔心,因為太多話題可以聊了。

有一天,靜靜聊到了她想要做媽媽跟老師,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當媽媽可以穿圍裙煮菜,當老師可以寫黑板。

事實上,靜靜在家裡玩遊戲時,就常會模仿學校老師的樣子,

有模有樣地批改作業,甚至是還會拿著書說要講故事給我們聽。

又過了幾天,她說她想要當賣鞋子的小姐,因為可以賣漂亮的鞋子。

我好喜歡聽她這樣說話,那是個充滿著夢想的小腦袋說出來的話。

而且,即便她會隨時改變她的想法,她都有她的主張與考慮,

每每聽到她的分享,以及她轉換的理由時,

就會覺得小朋友真的是應了宇宙繼起之生命。

我們的代代地相傳,並不只是為了生存而活著,而是為了夢想呀!

 

 

台長: nuhai
人氣(6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靜寶貝 |
此分類上一篇:記靜靜幼稚園上學第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