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5 13:39:18| 人氣4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靜靜幼稚園上學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快的,膩在我身邊的小姑娘,已經要準備自己放開媽媽的手,踏入她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10021日,是靜靜幼稚園的初體驗,送她進入校門的那一刻,我才發現是媽媽捨不得,躲在一旁,拼命照下她愉快的跟其他孩子一起排隊,玩溜滑梯的笑容,看著她縮著脖子,一臉害羞的跟著老師,我知道再過沒有多久,等她習慣了學校的生活,她開朗又大方的個性,一定會讓帶班的老師直呼怎麼跟第一天看到的她不一樣;媽媽的擔心是怕她午睡沒有媽媽的手手,靜靜會不會又哭又鬧,也擔心靜靜會用腳去踢別人,只因別人不跟她玩,哎~~~,我知道該放手時,就該硬起心腸來的,怎麼做起來這麼難呀!

 

 

幫她拍完照後,我們便轉往中央大學去借書,因為媽媽要趕研究報告,在前往的路上,我跟先生說好像有點安靜耶!靜靜只要坐在車上,除非是睡著了,不然,她會東講西講,心情好時,還會大聲歌唱自娛娛人,車裡滿是她的聲音;現在,靜靜在上課,知道媽媽是這麼的想念她嗎?

 

之前,我們去逛家樂福採買,靜靜看到天花板上掛滿了大紅垂簾,喜氣洋洋的氛圍,她興奮的指著其中一幅說著:「媽媽,那是『新年快樂』耶!」,我看著這個我們戲稱是『文盲』的靜靜,其實現在也還是看不懂字,她的話語一出,我滿腔的不知該如何形容的情緒,頓時有種孩子終究會長大的感受,化成了眼底微潤的淚珠,咕嚕咕嚕的在眶裡打轉;靜靜,妳進學校之後,一連串的訓練,妳會看懂比「新年快樂」更多的字,妳會發現閱讀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年三十的晚上,爸爸買了煙火,說要在河堤旁放給妳看,才剛點燃引信,妳嚇得直奔回家,急忙推開大門,怯怯的說:「我嚇到了。」,媽媽懷裡正好抱著沉睡中尚未滿月的、妳的小堂妹,媽媽看到妳驚慌的眼神,可是我寸步難行,大伯替我高高的抱起已經十九公斤的妳,拍著妳的胸口說不怕不怕,妳非常的勇敢,妳都沒有哭,爸爸跟堂姐隨後回家,笑說靜靜跑得好快好快,剎時,我看到了靜靜已經具備好了不再用哭來解決事情的能力;靜靜,當然,在這之前,我們是花了好多好多的心力在教導妳,妳一路的奔回來,妳知道煙火的燃放是很大聲的,妳會害怕,堂姐說要再帶妳去體會一次,而這次,妳學會了摀上耳朵,只往天上看燦爛的花火,回來後,妳繪聲繪影的跟媽媽形容妳看煙火的感受,媽媽又想要哭出來了,媽媽感嘆時間的不復返,也感動於妳逐步的嘗試用妳自己的步伐去認識這個世界,妳即將要在10028日,正式開始妳的學習旅程,背起書包上學去,媽媽將看著小小的背影,逐漸放開的小手,漸漸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媽媽的期待,是希望靜靜健康快樂的成長與學習,帶著家人滿載的祝福,勇敢的、無懼的去上學吧!

 





台長: nuhai
人氣(4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靜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靜靜她說......
此分類上一篇:媽媽,我哭好了

Tommy LIN
看來媽媽跟我有一樣的悸動,然而靜靜能夠單飛不就是你用心照顧最好的回報啊....
2011-02-16 13:23:59
版主回應
還好她只有哭三天,如果當時,她再多哭幾天,媽媽可能會心軟帶她回家,就不上課了呢!
2011-02-21 13:54: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