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9 03:53:02|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6歲裡最後的金曜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月17日 金曜日 晴

不知不覺裡,時間一分一秒便流走。
轉眼間已到了星期五,最後一天上課天。
一切,又從早上太陽初升時開始...

XXXXXXXX

在這兩個星期裡,學校裡其他級別的同學,
都在忙著應付第一學期考試,
但因本級是今年會考的應考生,
所以能豁免這次的考試,照常上課。
亦因此星期五只需上半天課,下午放假。

於是某幾位熱心的同學,便發起班會燒烤。
因我不是發起人,也不是班上的領袖,
所以我只需靜靜坐著聽他們在商量。
不過,聽他們幾個談得帶點吵架意味,
我開始對今晚活動不抱太大期望。
其實正確點來說,我本就不太期待,
只是因為好友的邀請,唯有硬著頭皮參加。
現在,我只希望他們不要破壞我,
最後一個16歲星期五的晚上。

XXXXXXXX

放學回家後離集合時間還有好幾小時,
我便乘此空檔和媽媽一起看影碟,
叫做「Pricess Diary」。
故事並不特別,跟一般的童話故事無異。
戲裡的女主角是個普通得可憐的15歲女孩,
在學校一點也不出眾,常被人忽視她的存在,
而且做事總是有點遲鈍,常常碰壁。
但是在她16歲生日前兩個星期,
她突然被告知原來她是歐洲某小國的公主。
於是電影便開始描述她怎樣被訓練為公主,
還有她各種的改變。

電影的爆笑處比感動處為多,
但也不身乏一些令我有所思考的地方。
例如當女主角的公主身份暴光後,
她身邊原本一直取笑她、愚弄她的同學,
忽然向她大獻殷勤,以表示友好,
而她一直鍾情於那個好出風頭的男生,
亦忽然對她呵護備緻,更邀她出席一個派對。
但單純的女主角毫不察覺他們那些人的動機,
仍然欣然接受他們的邀請,
因此到最後,傳媒拍下她狂歡的樣子,
又被那男生在眾照相機前強吻,
以得到那一天的新聞頭條,
而且當初那些假裝有好的女生,
因出於嫉妒而令女主角出了洋相。

為此,女主角終於發現自己被利用,
因而深深受到打擊,痛哭不已。
我猜她不只是對那些虛偽的人行為而傷心,
也是因自己的愚昧而感到羞愧落淚。
我看到這裡在很大很大的感觸,
因為我也常這樣躲在被窩裡痛哭,

哭自己的笨拙,哭自己的天真,
哭世界的殘酷,哭世人的冷酷。

被窩彷彿成為我減壓的好地方,
也是陪我痛哭的至親好友。

XXXXXXXX

到了下午時分,我終於也到集合的地方去。
不出我所料,時間到了但仍只得小貓三四隻。
結果又要花多十數分鐘集齊人數才能出發。

買過需要的東西,總人便乘公車到燒烤場,
此時,已是接近落日黃昏之時,
透過車子的窗戶,
我看到落日的餘暇消散在海面上,
構成一幅大自然的美景。

捱過那段迂迴曲折的公路,
我們終於到處目的地。
放下那些沉重的物資後,
大家便開始拿相機拍照、又或到附近散步,
但就是沒有人到火爐邊起火。

奇怪。我們是來拍照,還是燒烤?

從前的我一定會坐在一旁乾著等,
等別人來為我做什麼什麼。
但這樣的我只是被動,等別人來操縱未來,
既然要等,何不自己去爭取?

看不過眼的我於是要親自動手,
用雙手拿起那些烏黑的炭,
埋頭苦幹地想要堆起那火堆。

最後憑著我的努力和某些同學的幫助,
好不容易我們才能成功起火。

我發現,未來不是用「等」來創造。
主動出擊總比靜心安待為好。

XXXXXXXX

燒烤晚會隨著月色的暗淡而漸漸熱鬧起來,
大家圍著燒烤爐談天說地,有說有笑的,
氣氛又是一種溫暖感,包圍著我。
雖然我只是坐在一旁,聽著他們說笑,
而或是有某一些時候,發聲向某人吐嘈,
但在這一刻間裡,
我真的衷心為著能成為我班的一份子,
而感到高興和欣慰。

XXXXXXXX

到了接近半夜十二時,女生們開始聚在一起,
原來就是為了越洋為18日生日的某歌星,
進行他誕生日的倒數。
有這麼的一剎那,我有想過告訴他們,
其實19日也是我的誕生日。
這麼他們就會跟我提早說聲生日快樂,
要可能會為我高唱一曲,
也有可能會收到好上十個祝福。

但是最後我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
做人,還是低調一點比較好。
太過刻意反為過。

XXXXXXXX

到了將近半夜一時我才回到家裡。
身體因長時期彎身起火而出現酸痛,
所以為保身體健康,
我還是乖乖到床睡覺去,
而亦因如果日記留到現在才寫完。

原來約定的最大敵人,
是疲累的身體。

台長: NTT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